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

时间:2021/4/1 10:35:04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12282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市管干部、市直机关干部(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干部),以及市直机关党委(党组)管理的国有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人事档案的建立、接收、保管、转递,档案材料的收集、鉴别、整理、归档,档案信息化等日常管理工作。2、负责所管理人事档案的查(借)阅、档案信息研究等利用工作,组织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3、配合有关方面调查涉及所管理干部人事档案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为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收支总预算272.6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收入预算272.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9.9万元,占69.65%;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0%;财政专户资金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0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00%;其它收入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0%;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00%;上年结转收入82.75万元,占30.35%。

  三、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支出预算272.65万元。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72.65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72.6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72.65万元。收入包括:本年收入18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82.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2.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72.65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2.6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52.68万元,主要原因是档案管理平台建设专项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72.65万元,占10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72.6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52.68万元,下降35.90%,主要原因是:档案管理平台建设专项经费减少。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基本支出。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三公”经费。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固定工作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132.1万元;其中纳入绩效评价项目2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132.1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教育收费。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其他收入:预算单位除财政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8.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累计盈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9.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事业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所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6.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

  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xlsx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