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浙报头版丨觅得良驹,赋能高质量!宁波为“十四五”开好局聚英才

时间:2021/1/23 14:13:41   来源:浙江日报  点击:8394

  为高层次人才企业提供从初创期、成长期到发展壮大期的全周期金融支持,打造助力沪甬人才合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主平台……3天内,宁波接连推出两大重磅人才工作新举措:宁波市金融支持人才创业创新17条、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为宁波“十四五”开好局,落实省委对宁波提出的扛起“五个更大担当作为”、实现“六个新突破”新要求,提供精准强劲的人才支撑。

  “这是宁波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栽树工程’,高度匹配宁波‘十四五’发展需求打出的人才创新组合拳。”宁波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前者突出市场导向、需求导向,通过“投、贷、融、保”各种金融手段,为人才创业创新“扶上马、送到家”;后者以一个占地3500亩,承载研发、转化、中试、批产等功能的“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先导区块”为主平台,借梯登高,集聚沪甬合作高科技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吸引全球高端人才来甬创业,加快打造长三角人才科技创新的“金南翼”。

  据介绍,2020年以来,宁波深化实施“3315系列计划”,吸引包括32名海内外顶尖人才、143名国家级领军人才在内的1923个高端人才项目申报,比上年逆势增长27.9%,撬动民间资本投资24.7亿元,比上年增长38%。通过打造全球青年友好城,打响“与宁波·共成长”品牌,2020年新增就业大学生16.6万人,比上年增长20.3%。同时,实施“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发布150余项重大专项榜单,“榜金”总额超35亿元,吸引海内外465个人才团队“揭榜”破题。从智能制造到海洋工程装备,从新能源到新材料……携创新活力而来的高端人才,成为宁波攻克“卡脖子”技术的“尖兵部队”。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王立平带领团队运用石墨烯改性材料,攻克了高盐、高湿恶劣环境下的海洋防腐涂料技术难题,首次为我国高塔、船舶、桥梁披上了国产防腐“外衣”。国家级领军人才王一鸣创办的锦浪科技,打通了光伏产业的全产业链,已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光伏逆变器厂商。2020年,宁波分别新建国家级、省级博士后工作站14家、35家,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且80%以上建在民营制造业企业;新添12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总数达45家,位居全国城市首位,其中近三分之一由省级以上领军人才创办。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