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4 11:53:09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35881

  11月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副局级干部及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钟部长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以及一揽子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钟部长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谋准谋实组织工作思路,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组织系统落地落实,努力创造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优异业绩。

  统筹联动抓谋划。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纳入党校培训主体班次。谋划好今后五年总体思路,特别要在完成“党建争强”三年目标基础上,提出新的目标定位和实践路径。谋准明年工作具体思路,对照市委贯彻全会的具体要求,研究提出抓好干部、党建、人才和自身建设的载体举措,明确需要集中攻坚的重点难点。

  聚力攻坚打硬仗。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始终突出高质量导向,确保“一肩挑”要求得到有力落实。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特别是对7类风险要再排摸、再分析、再研判,既要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又要坚决防止舆情炒作,确保整个换届平稳有序、平静安静。

  倒排进度抓冲刺。聚焦关键指标,对照“党建争强”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划目标要求,逐条对标,攻坚冲刺,确保全面达标。聚焦重点任务,对部机关年度重点项目中明确的任务,进行全面系统“回头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聚焦述职考核,对照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年度各项考核任务,提前对接、谋划和准备,奋力实现争先进位,持续打响宁波组织工作品牌影响力。

  振奋精神提效能。拉高标杆提效能,始终保持比学赶超、激情奋进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整体智治提效能,完善提升智慧党建平台,盘活数据资源、完善共享机制,推动组织工作智慧转型、高效协同。攻坚破难提效能,针对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从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上破题,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奋力交出全年工作高分答卷。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裘东耀市长在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