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创造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优异业绩

时间:2020/10/30 10:32:17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9489


  10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创造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优异业绩。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系统阐述了“十四五”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中长期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市上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基本形势,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举措,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宁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充分展现“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把吃透上情与把握下情贯通起来,把传承接续与开拓创新融合起来,把战略谋划与战术实施统一起来,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打造“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增强宁波都市圈极核功能、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建设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舒心暖心的民生幸福城市、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13个方面重点任务,抓紧做好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工作,使之更好引领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全力以赴扩大投资、乘势而上开拓市场、积极主动改善民生、精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打好坚实基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