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与市中级法院共建“云法庭”揭牌启用

时间:2020/10/18 14:24:06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1168


  10月16日,市委党校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共建的“云法庭”揭牌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新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钟关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陈志君,市委政法委委员,市司法局局长、党委书记励健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卓厚佳主持。


  陈志君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云法庭”是市委党校和市中院共同建立的云上庭审观摩系统,是法治教育工作适应数字化时代的一次重要探索与创新,将在法治政府建设、民法典等重要法律的普法宣传、法院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钟关华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宁波建设,领导干部是推进依法治市的“关键少数”,这次市委党校和市中院创造性地推出“云法庭”模式,把法治课堂搬到党校阵地,让法治教育走近干部身边,是对传统党校教学模式的创新,有利于提高干部法治教育的生动性、针对性和庄重性,对于增强党校法治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云法庭”是市委党校和市中院在浙江高院和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建立的云上庭审观摩系统,依托市中院丰富的案例资源和便捷的数据联通,市委党校可以根据教学需求精准选取民事、刑事、行政等典型案件,通过专网常态化开展庭审观摩、案例教学。


  这一线下到线上的转变,将极大地拓宽庭审资源的利用渠道,丰富教育培训方式,可以帮助党校学员拓展知识领域、提升业务能力、强化风险意识、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性锤炼,同时也拓宽了法院司法公开的渠道,扩大了普法宣传的覆盖面。

  揭牌仪式结束后,“云法庭”正式启用,各位领导与党校部分教师代表、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在线观摩了市中院开庭审理的一起工伤行政确认案件。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