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9/28 10:42:33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7079

  一、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汇总)概况

  (一)部门职责

  略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汇总)部门决算包括:部本级决算、部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本级;

  2、宁波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

  二、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9,292.80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305.21万元,增长32.99%。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市人力社保局公务员管理专项经费转入我部,引进人才费用支出增幅较大,年中增加智慧党建系统建设经费、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奖励经费、市级兴村(治社)名师工作补助经费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292.70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9,291.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291.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1.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29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04.85万元,占51.71%;项目支出4,486.88万元,占48.2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291.70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016.19万元,增长48.06%。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市人力社保局公务员管理专项经费转入我部,引进人才费用支出增幅较大,年中增加智慧党建系统建设经费、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奖励经费、市级兴村(治社)名师工作补助经费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91.7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16.19万元,增长48.06%。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市人力社保局公务员管理专项经费转入我部,引进人才费用支出增幅较大,年中增加智慧党建系统建设经费、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奖励经费、市级兴村(治社)名师工作补助经费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91.7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684.66万元,占82.7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319.26万元,占3.4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00万元,占0.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30.74万元,占5.71%;卫生健康(类)支出145.68万元,占1.57%;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606.35万元,占6.53%;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672.23万元,支出决算为9,291.70万元,与市财政局联合发文拨付调剂至相关单位486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69%,主要原因是支出包括:单位支出、与市财政局联合发文拨付调剂支出等内容。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7384.0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390.05万元,与市财政局联合发文拨付调剂至相关单位486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人才工作重大宣传及活动经费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569.4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460.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605.83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613.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奖励经费、市级兴村(治社)名师工作补助经费等。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90.1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20.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9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增加。

  5、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19.2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专项经费属年中增加。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专项经费属年中增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综合业务管理(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58.7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市人力社保局公务员管理经费(人社综合业务经费)转入我部。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33.3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4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6.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名离休老干部死亡增加抚恤及丧葬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25.6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22.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经费有调整。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90.2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01.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93.7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03.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7.82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8.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8.2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3.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40.2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97.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7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3.6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1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补发购房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04.82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类)支出3922.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84.22万元、津贴补贴731.56万元、奖金1386.64万元、绩效工资70.3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22.0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01.0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6.4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3.4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52万元、住房公积金597.3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76.96万元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支出100.24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34.24万元、抚恤金0.20万元、生活补助13.44万元、奖励金0.2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2.13万元等。

  3、商品和服务(类)支出781.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2.43万元、印刷费37.36万元、水费5.58万元、电费13.97万元、邮电费17.70万元、物业管理费36.47万元、差旅费71.7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8.75万元、维修(护)费2.33万元、会议费9.39万元、培训费0.81万元、公务接待费16.67万元、劳务费15.35万元、委托业务费28.24万元、工会经费60.81万元、福利费136.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2.6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0.04万元等。

  4、资本性(类)支出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相比,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都为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5.76万元,支出决算为88.55万元,完成预算的92.47%,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部分“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44.59万元,占50.35%,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2.29万元,下降4.88%,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工作任务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5.43万元,占17.42%,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2.93万元,增长23.44%,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车辆使用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8.54万元,占32.23%,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12.41万元,增长76.94%,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下属单位年初预算新增公务接待费3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50.66万元,支出决算为44.59万元。完成预算的88.02%。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工作任务减少。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3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2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6.4万元,支出决算为15.43万元,完成预算的94.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使用有所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4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8.70万元,支出决算为28.54万元,完成预算的99.44%。主要用于接待中的餐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有所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55批次,累计1,501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8.54万元,主要用于到我市调研交流有关团组的公务接待。接待1,501人次,155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委组织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4个,共涉及资金1830.7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1.47%。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国外培训班、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薪酬补助、人才科技周经费等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30.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上述项目经费都能按照年度计划进行推进落实,并严格执行财政相关规定,确保支出符合要求;4个项目经费合计支出1695.67万元,预算执行率为92.62%;从项目经费取得的效果来看,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委组织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基层党建工作经费、人才科技周经费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基层党建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100”。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0万元,执行数为997万元,完成预算的99.7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19年度需补助区域性党组织书记(报酬)164人、区域性党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报酬)180人、区域性党组织(工作经费)179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工作津贴)2035人等,实际完成率100%。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从督查情况来看,未发现有关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本政策实施效果好,建议维持现状。

  人才科技周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100”。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70万元,执行数为5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举办人才科技周活动,定向邀约33名国内外院士、1903名市外专家学者参加科技周活动,吸引20000名全国高校院所人才进场洽谈,达成人才科技项目合作意向331个。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活动影响力可以进一步扩大;二是活动与产业对接可以更加精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不断创新宣传方法,不断融入新媒体等新的宣传形势;二是进一步深化在产业与企业需求的精准排摸,提升活动实效。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没有)。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市委组织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薪酬补助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薪酬补助专项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在岗大学生村官的薪酬待遇。2019年该项经费已按照有关标准正常发放,并达到预期效果。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为贯彻落实《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工作的实施意见》(甬党办〔2006〕41号)文件精神,妥善落实到村、社区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待遇,奉化、宁海、象山等区县(市)对2019年在岗大学生村官待遇给予资金补助,市级财政按30%比例给予补助,共补助16.39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加快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事关农村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事关基层基础稳固,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补助资金已经根据2019年大学生村官实际在岗工作月数一次性拨付到位。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为进一步提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薪酬补贴经费使用实效,对2019年在岗的大学生村官补助经费开展绩效评价。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对补助资金从严审核把关,确保资金的使用公平公正,确保达到预期的社会效益。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认真按照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强化思想认识,优化资金使用绩效,狠抓责任落实,保证资金按时到位,专款专用。根据2019年大学生村官实际在岗工作月数,分别对奉化区7人、宁海县3人、象山县1人等大学生村官下拨补助资金,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通过认真细致的准备、实施和分析,本次绩效评价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不仅分析评价了项目财政资金支出效益情况,而且为科学使用评价结果,指导今后项目更好开展提供了参考,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使用,加强建设管理薄弱环节,落实资金问效机制,促进资金项目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有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项目设置了产出指标,其中产出指标设置二级指标为数量指标,效益指标设置二级指标为社会效益指标。

  (二)项目过程情况。项目以保障在岗大学生村官的薪酬待遇为目标推进实施,年初根据上一年度在岗数量进行初步测算,每季度结合基层党建审计进行检查,年终按实际在岗数量进行拨付。

  (三)项目产出情况。在岗大学生村官工资待遇得到全面落实,项目覆盖率100%、预算完成率均为92.59%。

  (四)项目效益情况。村级组织整体能力得到提升,村党组织组织力得到进一步彰显;所在村工作效率得到提升,村庄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五、有关建议

  督促区县(市)对近期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薪酬补助资金使用拨付情况进行自查检查和回头看,进一步规范使用流程,提升使用绩效。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46.1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16.06万元,增长18.42%,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市人力社保局转隶我部10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8.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7.1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4.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3.0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89%。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委组织部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指反映用于引进外国专家补助、引智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教育方面的支出。

  15、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反映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2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24、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附件: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汇总)公开表.xls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