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宁海机关党员人均年参与志愿服务8.21次

“党群同心圆”点燃基层治理红色引擎

时间:2020/5/25 9:13:12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8972

  本月,在宁海县兴圃社区,来自公安、司法部门的机关党员当起“物业经理助理”,调解起大大小小的邻里矛盾。“机关党员来自不同职能部门,能够解决法律层面的专业问题,调解纠纷更有针对性。”兴圃社区党总支书记邬宁崖说。

  不仅要当好八小时内的“单位人”,还要当好八小时外的“社会人”。从基层治理的需求出发,宁海县借助“党群同心圆”平台,按照“党建+互联网”的理念,推出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发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发挥专业特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宁海县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机关党员大多已在社区报到,但一度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存在参与基层治理“不活跃”“不深入”等共性问题。现在依托“党群同心圆”平台,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机关党员集聚在一起统筹调度,实现了服务资源共享、力量共用。

  技术指导、绿化养护、教育辅导、亲子阅读、陪护陪聊,这些是基础志愿服务项目;社区防疫服务、“征迁老娘舅”、平安服务、跑改同行、志惠三农、消费扶贫先锋行,这些则是特色化的精准服务。机关党员可以线上点击“抢单”、线下志愿服务,为推进基层治理精细化添砖加瓦。

  针对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的陪伴和关爱,“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平台推出“伴你童行”志愿服务项目,招募在文体艺术、安全防护、心理辅导等方面有特长的党员志愿者参与。

  每个周末,车河社区党员服务驿站里总会传出孩子们的阵阵笑声。车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葛盛楠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党群同心圆”招募机关党员志愿者,面向辖区留守儿童开展手工艺、绘画培训和垃圾分类等活动。

  据统计,6年来,“党群同心圆”平台推出基层治理项目3.6万余个,机关党组织发动党员参与基层治理24.2万人次,人均年参与志愿服务8.21次,志愿服务成为宁海机关干部“八小时外”的常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