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春风十里,英雄凯旋!郑栅洁裘东耀在机场迎接宁波援鄂医疗队队员返甬

时间:2020/3/31 10:42:47   来源:宁波发布  点击:21406


  去时寒冬萧疏,归时春意盎然。3月31日上午,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乘坐东航包机载誉返回宁波。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一道,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迎接他们凯旋。

  两架满载医疗队队员的飞机降落之后,两辆消防车喷出的水柱交叉形成了拱形水门,为平安凯旋的英雄们“接风洗尘”,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歌唱祖国》,舱门开启,身穿“凯旋服”的医疗队队员们精神抖擞、鱼贯而出,现场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大爱无疆,感谢你们负重前行!”“春暖花开,欢迎逆行英雄凯旋!”——一幅幅标语、横幅倾注了全市人民对英雄们的崇敬之情。


  宁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阮列敏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情况。经过51天奋战,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共收治患者173人,治愈出院158人,治愈率达91.3%,并治愈了光谷院区年龄最大的94岁重症患者。


  “今天,我们怀着欣慰和激动的心情迎接大家回家”。郑栅洁动情地说,今天,我市在湖北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全部胜利完成任务,载誉返回宁波。这标志着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跨省医疗救援工作圆满结束,交出了高分答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大家的辛劳付出,欢迎大家平安归来!也感谢你们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郑栅洁指出,在这场特殊的大战大考中,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赶赴湖北,忘我工作,连续作战,用医者仁心、精湛医术成功挽救了一大批患者的生命,全面展现了白衣战士的为民情怀、思想境界、担当精神,生动诠释了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礼、知恩图报的宁波“四知”精神。你们是一线战场的英雄、救死扶伤的天使、大爱宁波的代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在2020年春天铸就的丰碑,必将写进宁波的历史!

  “我市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有的是即将退休的名医,有的是正当壮年的骨干,更多的是年轻的‘80后’‘90后’,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的英雄群体。”郑栅洁感慨地说,城市的发展、时代的进步,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需要一代又一代的英雄群体。你们用模范行动为全社会作出了好榜样、注入了正能量。希望大家把这段难忘的工作经历整理好、记录好,传承给后代,奉献给社会。我们将通过合适的方式组织各行各业了解大家的感人事迹、学习大家的优秀品质,推动全市上下形成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确保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郑栅洁还向援鄂医疗队队员送上诚挚祝福。他说,对我市6批次310名医务人员出征湖北战“疫”一线,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平安回家。这两个多月来,我们一直牵挂着大家,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提醒大家要加强安全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今天,看到大家平平安安返回宁波,我们特别高兴、特别欣慰。”郑栅洁希望队员们回到宁波后放松心情、卸下压力,尽快把身体休养好,把体力恢复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家里、回归岗位。

  郑栅洁最后希望队员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支援湖北“战疫”的宝贵经历,发扬优良作风,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


  欢迎仪式结束后,郑栅洁、裘东耀等驻足目送医疗队队员乘车离开。车队在警用车辆的护航下渐渐远去,将载着队员们前往象山休整。

  在飞机降落之前,郑栅洁与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一一进行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他说,亲人在前线作战,你们在后方支持,都很不容易,向你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钟关华、施惠芳、陈仲朝、许亚南及张良才参加。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