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宁波1.3万名干部下沉一线 为复工复产疏堵点注活水

时间:2020/2/24 14:45: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13879

  2月19日下午,由安徽阜阳、四川成都、河南周口和江西南昌开出的4趟“返工高铁专列”陆续抵达宁波,3000余名外省务工人员随即被专车送往各自企业,准备上岗开工。

  “随着形势进入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新阶段,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力量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是摆在组织部门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宁波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以‘点对点’方式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先后从机关单位抽调1.3万余名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一线,主要帮助企业做好政策解读、防疫监督、解决难题等。”

  宁波市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中专门设立企业复工复产应急组,同步开通6部24小时热线电话,抽调政府部门20多名党员干部,建立6个工作专班,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市委组织部连续下发三个文件,要求发挥组织优势服务保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目标,深入发动各地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广泛号召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全力帮扶各类企业渡过难关。

  针对企业复工面临的招工难、交单难、融资难、原材料供应难、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鄞州区应急组组建“复工帮帮团”,从市、区两级机关单位下沉工作人员中抽调熟悉经济工作和企业情况的机关干部近600名,交各镇乡街道统一调度、统一安排、统一管理。奥克斯集团由于产业链配套企业没有复工而迟迟无法复产,有关部门获悉后,立即协调帮助市内78家配套企业恢复生产,破解了全产业链复产的难题。

  作为全球大型服装制造商,申洲集团宁波厂区员工有近4万人,其中1.7万名员工来自全国14个省份。企业所在地北仑区应急组政企携手,以“点对点”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协调700多辆跨省包车,集中组织外地员工返岗复工,同时派机关干部驻点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再过一周,我们的员工复工率可达九成!”申洲集团负责人说,“在疫情面前,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

  针对不同企业的用工需求,宁波启动“百家机构助力疫情防控紧缺用工行动”,推出“不见面求职”暖心服务,计划在2月底前免费举办55场线上招聘,推出岗位需求13万个,为企业用工阶段性需求和全面恢复生产提供优质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服务。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推出放宽海外工程师工作地域要求、延期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等具体措施。

  在企业获得感上做加法、在申请流程上做减法。宁波坚持一线调研分析,切实了解企业所需,密集出台覆盖面广、含金量高的帮扶政策,先后制定促进企业复工复产20条意见、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18条政策,包含来甬员工交通补助、企业招工奖励、人力资源机构服务奖励、线上职业培训补贴等内容。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协调清除近1000个复工障碍,已有33%规上企业复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