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暖心八条”在宁波 抗疫一线“六心关爱”进行时

时间:2020/2/18 16:49:36   来源:浙江组工  点击:24596


  省委组织部“暖心八条”下发后,宁波市迅速行动,逐条逐项落实各项细化举措,通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物质保障、心理关爱、历练成长等方面激励鼓励,努力把关爱温暖送到心坎里,积极服务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安心奋战。

  “贴心慰问”

  及时走访看望传递组织温暖

  你们是全市人民的骄傲!

  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

  你们一定要多多保重,

  确保自身安全。

  我们始终与你们并肩作战,

  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

  让你们安心放心。

  一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向全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发出的慰问信,让连续作战的白衣战士们倍感温馨。


  近期,宁波对4批次300名增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全部上门走访,了解家庭困难需求。市县两级会同卫健委、工青妇等部门,对全市3187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李晓海和妻子都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两人奋战在流行病学调查一线。家里两个小孩只能由年近70岁的母亲帮忙照看。慰问组得知李晓海母亲由于连日劳累心脏不舒服后,专门把专家请到社区,上门给老人做了全面检查。老人高兴地说:“感谢你们的关心。我儿子儿媳是医务人员,现在单位有需要,再辛苦也是应该。他们在前方努力,我们老人呀,就在后面鼓劲!”

  “齐心关爱”

  组建工作专班高效落实举措

  为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2月初,宁波启动实施市县两级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表现专项考察调研,市本级抽调54名部机关干部组建20个调研组,各区县(市)抽调108名机关干部组建48个调研组,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担当干劲展现在疫情防控主战场。

  镇海区蛟川街道南洪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谢忠燕作为村里的“外来媳妇”,疫情来袭,在老家省亲的谢忠燕火速赶回,冲在一线排摸调查、卡口值守,近日她被提拔为南洪村党总支副书记。

  “真心解难”

  一对一帮扶解除生活后顾之忧

  在走访慰问中,得知一些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有老幼照料、居家生活等方面的难题,宁波市协调各部门建立“一对一”关爱服务帮扶机制,实实在在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关爱总是体现在细节中。市交通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专门调配151辆专车组建“爱心车队”,为医务人员提供24小时免费出行服务。目前,已定向服务289名医务人员,切实提供了出行便利,省去了他们来去奔波的辛苦。

  市妇联每日为华美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防疫集中驻地配送水果,确保水果新鲜、搭配合理,受到医护人员欢迎,小小暖心细节使大家在紧张战疫中倍感温馨。

  2月14日,国家级重点人才计划专家、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吴慧明博士与鄞州区慈善总会签订协议捐款50万元,购买实物(蔬菜、水果等)慰问鄞州区50名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暖心关怀”

  下派机关干部增补基层力量

  由于连续作战,很多基层干部和医务人员已经超负荷工作。近期,市县两级逐一对病倒累倒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排摸,全部建立健康台账,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人员要求强制休息。卫健部门会同医疗机构进行统筹安排,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1/3左右隔离病房医护人员进行了换班轮休。


  为协助解决基层一线长期作战、人手紧缺的难题,宁波市抽调50%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镇乡街道、农村社区、交通卡口等基层重点场所,替换一线人员,做好人员排查、“三复”勘验、测量体温、志愿服务等工作。


  “安心护航”

  保障物资供给满足前线抗疫需要


  2月12日下午,宁波包了一架货机向援鄂医疗队运送物资,包括396箱防护服、防护手套、N95口罩等防护用品,羽绒衣、胶鞋、电热毯等保暖保温生活用品,还有许多急需物资。千里送关爱,立刻刷屏宁波人的朋友圈,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央视《新闻联播》也报道了这暖心的一幕。

  “红心向党”

  历经磨砺考验在一线成长有为

  目前,宁波市前三批32名医护人员中,已有15人递交了入党申请。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成为预备党员,我无比激动和自豪。”电话那头,作为宁波援鄂医疗队的焦萍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