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钟关华部长赴江北区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31 10:06:55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2362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赴江北区深入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医院、社区、公交场站、药店等,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以明察和暗访的方式,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钟关华强调,各地要严格落实疫情管控“五个五”工作机制,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引导带动广大群众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


  上午10时许,钟关华一行来到江北白沙菜市场。市场内,大部分商户都开始营业,但顾客并不多,商户和顾客大多都戴着口罩。钟关华与市场管理人员、经营户和居民交谈,仔细询问货源组织、交易价格、场地消杀、垃圾清运等情况。钟关华叮嘱市场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好商户防护措施,保障货源充足供应,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维护市场稳定有序。


  随后,钟关华来到三碧酒店河清店。一进酒店大堂,钟关华就询问前台工作人员,客人入住登记是否规范、对客人是否进行健康询问和体温测量、遇到发热人员是否熟悉反馈上报流程、酒店是否有集中用餐安排等情况。钟关华说,酒店人员流动性大,容易出现疫情防控盲点,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规范落实登记、消毒、测温等各项措施,确保场所安全。


  紧接着,钟关华来到文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检查院区发热门诊、转运通道,通过视频监控了解集中隔离观察点情况,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钟关华指出,在疫情防控中,医疗卫生系统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一定要做好健康教育、科普知识、防控措施等工作,对集中隔离观察人员,要做好食宿保障、解释沟通、心理辅导等,同时要提高医护人员自我防护能力。


  钟关华还来到甬江街道永红社区,检查小区门卫值班值守、社区网络化管控、重点地区来甬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向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钟关华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大意,要切实紧张起来、严格起来,广泛动员社区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引导广大居民尽量少出门、不聚集,注意戴口罩、讲卫生,加大来访、进出人员排查力度,强化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


  钟关华还先后到永平公交锦江年华站了解公共交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到海王星辰永红家园店了解防护物资供应情况。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