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19/10/18 9:28:17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8691

  10月17日,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小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钟关华在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一年来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全市老干部工作聚焦常态长效明方向、聚焦政治建设强引领、聚焦组织建设抓基础、聚焦作用发挥铸品牌、聚焦关心关爱优服务,广大老同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高,展现出了老干部工作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钟关华指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一以贯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要站高站位,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老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持续深入地组织开展正能量活动,不断为大局凝聚共识。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老干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与其他领域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党建要素资源共享。

  要优化服务,努力推动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在精准化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格外关注老干部碰到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在信息化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加强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完善直接联系服务老干部的手机软件、网站、微信公众号、数据库等信息化平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现有的老干部工作政策法规,同时也要针对新任务、新要求,积极研究新政策、新措施,不断解决各种新情况、新问题。

  强化统筹,不断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发挥好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龙头作用,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老干部工作职能体系。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宏观指导职责,严格执行成员单位定期协商议事和办实事工作制度,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坚持以政治素质建设为重点,以专业化能力建设为支撑,加快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老干部信得过”的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


  钟关华强调,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是老干部工作的应有之义,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做到老干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群策群力解决老干部工作的问题短板,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明确目标、加强统筹、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银辉闪光耀甬城》专题片,并就老干部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