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隆重举行,韩启德出席车俊批示郑栅洁致辞

时间:2019/10/18 11:23:18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2144

  “与宁波一起奔跑,同宁波一起追梦!”10月1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隆重举行,11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相约今秋、相聚宁波,感知这座“处处都挺好”“处处有机会”“处处有温度”的城市,助力这座文脉浩荡、活力涌动的城市,共同创造属于自己、也属于这座城市的精彩。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出席,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

  国家有关部委、浙江省有关部门领导,港澳台及海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卫生文体界人士代表,宁波籍院士、宁波籍省爱乡楷模、宁波市荣誉市民、港澳台及海外宁波籍侨领和宁波有关同乡社团负责人,市外国内宁波籍人士、社团组织负责人代表,为宁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帮宁波人士代表,项目签约方代表,宁波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车俊在批示中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会聚甬城,共同谋划新时代宁波高质量发展,很有意义。希望与会各界人士心怀桑梓,把握机遇,合力兴宁波,创造新辉煌。宁波市各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交出政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四张高分答卷”,当好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

  郑栅洁对各位乡贤、嘉宾和朋友如约赴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宁波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提出的交出“四张高分答卷”的新要求,努力跑出“六争攻坚”的加速度、好成绩,进一步夯实了宁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我们在努力奔跑中找准了方向、锚定了目标,积蓄了能量、厚植了优势,战胜了困难、坚定了信心,汇聚了力量、收获了友谊。在这过程中,广大“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以各种方式参与或支持宁波建设发展,是宁波可依赖、可倚重的“亲友团”。


  郑栅洁说,去年首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提出了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礼、知恩图报“四知”宁波人文精神,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知”是“行”的前提,“行”是“知”的目的。

  知行合一,就是要行必务实。我们要做实事、务实功、求实效,把思路化为行动,把规划图变为实景图,确保定下的每一件事情能做到、能做好。

  知难而进,就是要行不懈怠。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知难而进、奋力前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知书达礼,就是要行而优雅。我们要大力推进书香宁波、尚德甬城建设,让生活在宁波的每一个人都能接受更好的文化熏陶、道德滋养,都能成为宁波最美的风景和代言人。

  知恩图报,就是要行路思源。我们要感恩党,感恩国家,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体现更大的宁波担当、宁波作为。要感恩所有关心宁波、建设宁波的“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打造更加优良的生活环境、政务环境、营商环境,让大家生活更舒心、发展更安心,对宁波更有信心。

  郑栅洁说,宁波是一座处处都挺好、处处有机会、处处有温度的城市。来宁波生活、发展不分先后,一切选择都不会太迟。我们热切期盼、期待已经到宁波生活、发展的朋友和正在考虑选择宁波的朋友,与宁波一起奔跑,同宁波一起追梦,创造属于自己、也属于宁波的精彩。

  韩启德和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甬商总会联席会长郑永刚等6位“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16个总投资1101亿元的项目在现场签约,小原勉等25位帮宁波人士被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央视主持人董倩对“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进行现场访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