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侧记

提升“青和力”,处处有“欢喜”

时间:2019/9/27 14:52:43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6910

  扫二维码完成签到,可以在掌上平台查询展位、招聘信息,还可以到“未来制造场”实时查看场馆招聘热力分布——一踏入人才科技周的主场馆,“95后”研究生小邵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别样氛围。

  无论是人力资源专家坐堂的“简历诊所”还是展示宁波各大景区风采的“乐玩宁波”,无论是包含免费地铁卡、旅游券及手绘地图的“小欢喜”手礼还是可以随时随地充电、录制打印简历的“人才充电站”,都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派和时尚味。

  “读懂宁波,喜爱宁波;选择宁波,选择未来。宁波要打造最能打动青年、最能成就青年的青年友好城!”本次人才科技周,承接年初首个宁波人才日的精神内核,邀请海内外的青年才俊来甬,和宁波共成长。

  “宁波是一块创业创新的热土,在这里创业成功率特别高。”市委人才相关负责人说,宁波“3315系列计划”已支持人才创办企业345家,近3年销售额、利税额均以年均30%左右的幅度增长,其中估值超亿元企业68家,3家已成功在创业板上市。

  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宁波民营经济和制造产业发达的产业积淀,也离不开宁波尊重人才、礼遇人才,把人才的每一件“关键小事”当做“头等大事”来办的真诚。

  开幕式上,宁波集成发布青年友好城建设系列举措,在已有的政策举措基础上,针对大学生、顶尖人才、博士后、本土人才、海外人才、技能人才等青年群体出台具有针对性的举措,从创业创新环境营造、安居乐业补助、出入境便利化等不同层面给予实实在在的支持。

  “这些举措让我看到了宁波对年轻人的真心诚意。”上周末,来自中科院某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李博士,带着3名团队成员专程来到宁波考察。他有意向落户宁波,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来自宁波大学、平均年龄才30岁出头的曹均、吴烨卿团队,在人才科技周期间拿到了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看到电镀工艺污染严重的“痛点”,他们反复试验,推出了汽车轴承涂层新材料。他们说,宁波制造业发达,给了年轻人成长的空间和创新的契机。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新接收大学毕业生同比增长42.5%,其中应届大学毕业生同比增长14.1%。上半年,我市新增首次缴纳社保就业人口19.4万,其中20周岁至35周岁的青年就业人口达11.9万。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连续18个月居全国首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