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上半年 宁波新增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数量占全省1/4

时间:2019/9/19 10:21:30   来源:宁聚  点击:14699

  “一场围观带来的大改变!”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黄丽雪用这样的话语形容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的建站情况。今年5月,在现场观摩了解当地一些优秀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后,浙铁大风于当日下午递交建站申请。在当地人才部门“手把手”的指导下,企业很快获得批文。如今,华东理工大学的博士后及其团队已经入驻浙铁大风,一系列产品质量提升与性能改造的工程实验正稳步推进。从积极的平台建设扶持政策到细致入微的建站辅导,如今,越来越多“希望优质人才科研平台助力”但又“担心建站太麻烦”的企业搭上了博士后工作站这样一个“高端智力快车”,快速推动产学研结合落地。记者了解到,在今年上半年,我市新设省级博士后工作站12家,数量居全省首位,占到了全省总数的1/4。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搭建博士后工作站这一“引凤平台”,我市各地捧出满满诚意,不少区县(市)的政策扶持力度在全国全省领先,同时,在企业建站过程中的辅导和服务,更是细致入微。我市各地还通过多种渠道,打通青年博士人才和博士后工作站的对接途径,并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行业协会,积极发挥作用,实现博士人才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匹配。在一系列举措的共同作用下,我市的博士后工作站载体和青年博士人才的流入实现了双增长。

  来自人力社保部门的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我市累计新增省级博士后工作站54家,占全省增量的五分之一以上,目前,全市省级以上博士后工作站已达178家,设站领域涉及石化、装备、机电、生物制药、纺织、材料等产业。同时,近年来我市每年招收的博士后在90人以上,累计招收人数达926人,目前在站212人,出站留甬工作313人。

  作为产学研合作实施协同创新的载体,通过博士后工作站的引智入企,越来越多的甬企得到了快速发展的契机。东方日升新能源在引入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博士袁声召不到一年半,产线PERC电池效率得到稳步提升,电池效率已追平发达国家的高效电池,且成本更低,在技术层面上保证了未来几年我国光伏行业的既有优势;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引入的方亮博士,近3年助力企业获得关键技术领域专利15项,先后在新型免疫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荧光免疫层析定量快速检测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等方面获得突破,直接为企业产生经济效益近4亿元,同时,博士后团队的科研推进过程中,还为所在企业建立了研发团队,培养了多名技术骨干。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