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已经开始

不等不拖,及早谋划争主动

时间:2019/8/19 9:26:11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8208

  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眼下,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以区县(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开发园区、各级学校和其他基层组织为主要对象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已经开始。

  “作为第一批的延续和深化,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面更广、量更大,群众关注度也更高。要抢先一步、早动一步,提早谋划准备,该学的先学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确保我市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走在前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在鄞州,2000多个党组织、3万余名党员已经投入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重要法规汇编》……区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理,打好“理论桩”,补足“精神钙”,筑牢“思想魂”。

  据悉,鄞州在梳理全区红色教育基地、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村社政治生活基地绘制“初心图谱”的基础上,组成专项研究小组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鄞州到过的10余个地方开展调研,将习近平总书记当时对鄞州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编纂成册,作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精读书目,激励当代鄞州人铭记历史、不懈奋斗。

  思想理论学在前,学习教育是根本。北仑第一时间成立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提前谋划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深挖本土张人亚党章学堂等一批红色资源,打造20个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推介6条初心线路,同时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推行“知行学堂”制度。近一个月以来,该区50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已开展专题学习上千场次,认真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调查研究走在前,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在象山,全面推行“周一夜学”等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机制,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访渔村、一线蹲点三服务”等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真正做到服务在一线到位、问题在一线解决、党群干群关系在一线融洽,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与迅速顺利推进打好基础。目前,该县机关已开展“周一夜学”600余次。

  在奉化,区级领导带头深入“六争攻坚”一线,直奔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听民情、找问题、谋对策,目前该区已确定调研课题92个。以“三年大变样”“五大攻坚战”“七个专项工作”为主题教育载体,该区选派21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到这些重点项目、重大平台挂职锻炼,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本领,为高质量发展服务。

  主题教育成效如何,最终取决于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对照9项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坚持两批贯通、上下联动,层层落实、全面覆盖,第二批单位也要坚持能改的先改起来,能做的先做起来,不要等、不能拖。

  对此,象山围绕形式主义等问题,依托“三问三治”曝光台栏目和“反四风”随手拍监督平台,开展“七多”清理,切实为基层减负;北仑上下联动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省委巡视组巡视以及扫黑除恶、环保等专项督查检查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整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挂图销号抓落实。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