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大榭创新开展入党积极分子“1234百分考察”机制

时间:2019/7/25 9:53:40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10260

  近年来,大榭开发区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特别是针对大型企业多、人才年纪轻、集中培训难度大等现状,创新开展入党积极分子“1234百分考察”机制,将政治过硬的优秀人才筛出来、选出来、吸纳进来。“1”即一票否决机制,占10分: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的首要标准,支委会对入党积极分子政治品格、政治素养、政治表现进行综合考察,对政治立场不坚定、存在违纪违法或者有损党的利益等行为的入党积极分子采取一票否决。“2”即双向学习培养,占20分:制定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课程表,实行培养人导师制,通过“一对一”教育辅导,主动引导、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正确认识,同时推行教育培训积分制,要求党员主动参与支部党课学习、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自主参与“学习强国”等,每个课时计1分。“3”即三个方面测试,占30分:每年5月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测试,通过“统一考试、分组讨论、个人谈话”,重点检测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情况,检测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和入党意愿,检测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4”即四个维度评价,占40分: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从岗位工作表现、参加志愿服务、个人品德作风以及群众基础四个维度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实表现进行全面评价并综合排名,确保入党积极分子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2019年,大榭开发区入党积极分子储备数超500人,经考察公示,截至目前已择优确立党员发展对象100名。下一步大榭将进一步健全发展党员各项制度机制,优化发展党员流程,创新培养培育载体,为发展党员把好第一道关口,为践行“五新发展计划”提供坚强保障。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