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甬举行

时间:2019/6/22 11:39:15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0671

  6月21日,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甬举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光明日报副总编李春林,中国人事报刊社总编辑徐月高出席会议,中共中央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导王满传主持会议。

  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人才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宁波大学,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视角,以历史和现实相融合的维度,共同探讨推进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此次研讨会的主办单位为宁波大学人才强国战略研究院、中共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中央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光明日报国内政治部、《中国人才》杂志社。

  人才强国和党管人才关系如何?科技人才交流开发在当下遇到了哪些新问题?长三角人才一体化战略如何布局?人才交往环境效应如何?国际人才政策存在哪些变量和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背后人才支撑的重点在哪里?

  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十多个不同的议题视角,探讨了当前人才强国战略下遇到的现实问题,并从实际出发,提出了不少具有前瞻性或者操作性的建议。

  “发展的宁波,渴求人才;成长的宁波,成就人才。宁波市委、市政府一直把人才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我们希望更多专家学者通过此次研讨会,更多关心支持宁波发展,为宁波人才工作‘把脉定向’‘开出良方’。”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如是说。

  目前,宁波已形成了“千方百计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满怀真情爱人才”浓厚氛围,去年以来我市人才净流入率跃居全国城市第2位,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高居全国首位;新引进院士等顶尖人才48名、国家级领军人才160名,均实现翻番增长。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