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6/10 17:46:00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47823

 

  6月1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部署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坤法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钟关华指出,部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交出政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四张高分答卷”,当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确保主题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要在对标看齐中增强政治自觉,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对标检视、对标看齐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照绝对忠诚的信仰要求,问一问党性修养是否足够坚强了;对照攻坚破难的发展要求,问一问干事担当是否足够到位了;对照全面从严的作风要求,问一问自身形象是否足够过硬了。对照应对风险的考验要求,问一问决心措施是否足够有力了。

  要在对标落实中提升担当作为,以“党建争强”质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全面对标对表上级部署和方案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全面展现组工担当、全面提升组工质效的重要契机,总的基调是突出部委班子带头、组织部门示范引领,按照“七个一”的部署安排,在部机关全体干部中全覆盖开展以“党员亮身份、岗位亮职责、服务亮承诺”为主要内容的“组工亮显践诺”活动,通过聚焦理论武装抓学习教育、聚焦成果转化抓调查研究、聚焦短板不足抓问题检视、聚焦自我提升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在对标履职中扛起一岗双责,确保主题教育精准实施。这次主题教育,组织部门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必须坚持高站位,确保高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落实,既要全力做好面上活动的组织实施、指导督导,又要带头抓好自身的主题教育。通过压实责任链条、加强统筹协调、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成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钟部长还代表部委班子作出“五个始终、六个带头”的集体承诺。

  郑坤法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市委“七个再”目标任务,从严从实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调查研究要聚焦问题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领题调研。检视问题要广泛开展“三对标三自查”活动,深入开展责任、任务、问题“三张清单”对账履职。整改落实要重点围绕9方面整治内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做好结合文章,注重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谋划推进的10项重点工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等结合起来。要以好的作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主体责任、履好指导职责、力戒形式主义。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