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我市举办发展党员工作培训班

现场“找茬”,“红红脸”还要“出出汗”

时间:2019/3/22 9:18:03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20217

  850多份随机抽查的档案一字排开,220余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逐一“挑刺”——这样的现场“找茬”,正是我市近日举办的发展党员工作培训班上的一幕。“不仅实实在在学到了本领,我们全程高度紧张,又红脸又出汗,生怕自己的单位垫底。”参加此次培训的某单位负责人说。

  发展党员,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之一。市委组织部编写了《宁波市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教程》《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评估标准》,为每个环节、每个流程厘清了统一标准。但根据以往经验,各个单位在自查自纠时往往“刀口向内”,总是下不了狠劲,有的怕问题太多被上级知道影响不好,有的则认为自查自纠不用那么认真,导致问题找不准找不实,难以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这一次,在前期自查基础上,各区县(市)、开发园区和市直部门把2018年度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全套档案带到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现场,通过随机抽点、外单位评审、逐条比对标准扣分、问题申诉和交叉复核等环节,把存在问题查了个“底朝天”。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仅要扣分,还要由参加培训的各单位负责人进行逐条说明,并提出整改措施。

  “通过这种以问题为导向的现场‘找茬’,让原本查找问题遮遮掩掩、整改落实拖拖拉拉的难题迎刃而解,不仅全面检验了2018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还有效提升了我市基层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水平。”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说。

  据悉,通过本次培训,我市明确了“流动人员申请入党难、政治审查难”“违纪违法审查标准不一”“发展对象支部审查、党委预审程序繁杂”等老大难问题的解法,梳理出3大类12个共性问题,全部明确整改期限;对明显违规发展的预备党员,坚决取消其资格。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