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奉化:绘就乡村振兴 党建“同心圆”

一任接着一任干 一村连着一村兴

时间:2018/12/4 9:55:32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15002

      上个月,滕头村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全新亮相。这个集党建、便民服务大厅、村史馆于一体的新生代红色阵地,和上世纪90年代中期建的村办公楼相邻而望、互为犄角,共同见证了滕头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发展之路。

  “一犁耕到头,创新永不休”——以滕头村为样板,奉化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通过走绿色发展之路、走共同富裕之路,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村连着一村兴,绘就乡村振兴的党建“同心圆”。

  2017年,实现社会生产总值95.06亿元,利税10.2亿元,村民人均收入达到6.35万元;去年以来,上马项目16个、总投资10亿元,累计为村集体增加稳定收入800余万元……初冬的滕头,欣欣向荣。新一届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傅平均接过“老书记”傅企平的接力棒,继续带领着全村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作为一个荣获了70多项国家级荣誉的明星村,滕头村正在布局更大的发展版图。“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同发展、共致富的共同体。”傅平均说的,恰恰是奉化全面推行的区域党建联合体模式,通过强村辐射带动、资源整合共享、产业众筹发展、治理联动共抓等方式,让地域相邻、人文相亲、村情相仿的农村片区“抱团”发展、携手振兴。

  一辆“新时代”观光小火车,仅仅花了60天就完成了一期建设,二期项目将从滕头村延伸到同为党建联合体的塘湾村、青云村等地,带动周边村庄的农旅产业的发展。据悉,目前滕头区域党建联合体通过谋划实施田园综合体建设、花海项目及组建农村金融融资平台等10余个项目,带动近7000名村民共同致富。

  “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发展红利,这始终是农村党建工作不变的‘初心’。我们希望通过‘党建联合体’带强‘经济联合体’,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持续造血’功能,真正以‘党建争强’推动乡村振兴。”奉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目前奉化已建立41个区域党建联合体,辐射带动160余个成员村,促使236个建制村实现区域党建、发展、治理“一盘棋”推进,累计培育发展草莓福娃、水蜜桃酒等“衍生品”30余个,推动了一批集体经济薄弱村成功“摘帽”。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