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2015年部门决算

时间:2016/9/27 16:12:17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3237

一、宁波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市党的组织工作的中、长期规划;指导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2、贯彻中央和省委制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对全市干部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办理市委协助省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的报批手续;协助市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中青年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

  3、研究、指导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及时总结、宣传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经验。

  4、负责全市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5、研究、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和活动方式;负责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协同市委宣传部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的教育工作;指导协调大学生到农村工作。

  6、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订我市干部教育的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县(市)区和市直机关的干部培训工作;组织市管干部、中青年干部和组工干部的培训;协同市委宣传部做好县以上党委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在职自学的指导和考核。

  7、负责全市党的机关,人大常委会、政协、群众团体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进行管理和法院、检察院机关按《法官法》、《检察官法》进行管理的宏观指导和协调工作。

  8、调查了解和掌握全市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牵头制定和实施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培养和建设规划;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加强宣传、教育和培养。

  9、承担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研究提出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研究制定人才发展重点政策和配套措施;对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总结、宣传经验和典型;牵头组织实施国家、省“千人计划”和“国家特支计划”、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3315计划”;协调开展人才开发重要载体建设、牵头举办人才开发重大活动;掌握、联系和服务全市各类高层次人才,建立和管理高层次人才信息库;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

  10、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研究和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

  11、负责全市因公出国(境)人员审查审批工作的政策指导和情况综合,承办市管干部等出国(境)人员和一定层次党员因私出国(境)保留党籍的审查审批工作。

  12、指导和参与制定退离休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对退离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管理市委老干部局。

  13、负责全市干部统计、党员统计和干部信息的汇总呈报工作;负责管理市管干部档案,对全市干部档案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指导和参与全市组织史资料的编纂工作。

  14、完成市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宁波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主要是本级决算。

二、宁波市委组织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宁波市委组织部2015年度收入决算5,936.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938.92万元,占总收入83.2%,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903.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903.31万元),占总收入82.6%;其他收入35.61万元,占总收入0.6%。上年结转收入997.29万元,占总收入16.8%。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宁波市委组织部2015年度支出决算5,064.2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45.08万元、教育支出1,140.77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07.5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8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8.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5.0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848.4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68.01万元,项目支出2,747.73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03.31万元,其他各类支出160.9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度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147.60万元,主要用于与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有关的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809.87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021.68万元,主要用于干部选拔、培训、挂职、监督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5.01万元,主要用于宣传组织工作的支出。

5、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1140.77万元,主要用于万名党政干部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科技人才培训、大学生村官选聘培养等经费支出。

6、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307.55万元,主要用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端创新创业团队资助、干部党员学习网升级维护等经费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5.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文化建设费用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71.8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9、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38.97。主要用于五水共治专项考核检查、组织选配环保岗位挂职干部等费用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51.91万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3.1万元,主要用于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42.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6%。主要用于部机关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个别出访团组因工作原因取消。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1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24.5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58.42%。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级及外地组织部门来我市指导联系工作比上年度增多。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75批次,830人次,共24.53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48.8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7.35%。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8.8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5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过路费、维修费有所下降。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市委组织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8.2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01.23万元,增长35.27%,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新增福利费科目支出和人员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度市委组织部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3.7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市委组织部本级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指反映用于引进外国专家补助、引智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教育方面的支出。

10、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反映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3、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附件3 2015年市级部门决算公开表式.xlsx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