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奉化未来5年会怎样?区委书记高浩孟告诉你

时间:2016/12/27 11:13:02  来源:甬派  点击:12215

12月26日上午8:30,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奉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奉化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地的3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五年奉化发展的前景。大家伙儿最最关心的话题就是:奉化未来五年会怎样?

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

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是:后来居上、最美最好

后来居上,就要提升实力、争先进位,进入全省全市中等偏上排位,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超7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15万元,财政总收入超100亿元。最美最好,就要建设美丽奉化、创造美好生活,实现旅游产业占生产总值比重超15%,空气质量优良率超8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67000元和38000元。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拿出超常规的力度,采取超常规的措施,精准施策、加速发力,全力实施“五倍速五提升”战略决策。

倍速推进经济增长,着力提升质量和效益

打造与新城区相匹配的经济实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我们要紧扣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正确处理好存量与增量、内生与外引、供给侧与需求端的关系,牢固树立好中求快、能快则快的理念,坚持招大引强与培大扶强同步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同步实施,全力实现经济总量、均量位次双前移,速度质量双提升。

倍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乡品质

完善的基础设施是城市最基本的功能,独特的城乡品质是展示新城区新形象的必然要求。要加快构建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的基础设施体系,增强集聚辐射功能和承载能力。要放大依山面海、江南水乡的自然优势,注入特有文化因子,把奉化建设成为宁波人的梦想家园、向往之地。

倍速推进公共服务管理同城化,着力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让奉化群众享受到宁波市民的均等民生福祉,是撤市设区的根本目的。要坚持为民宗旨,不忘初心,把群众利益摆到最高位置,努力以城区的标准,完善公共服务和保障体系,以城市的理念,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切实做到民生工程优先安排、民生服务优先发展,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和自豪感。

倍速推进雪窦名山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

厚实而有特色的区域文化,是奉化的鲜明标识。无论如何变化,文化的魂不能丢,文化的根基不能松。要紧紧抓住雪窦名山建设的有利时机,放大五大佛教名山的带动效应,汇聚优秀传统文化的正能量,丰富“开明开拓、和谐和乐”的城市精神,打造与新城区相匹配的文化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