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部长整乡蹲点调研 >>   阅读底色:  

海曙区望春街道蹲点手记二:借东风,强管理
时间:2016/3/16 8:24:48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1425

3月2日,我们调研组来到了望春街道徐家漕社区和信谊社区,这是海曙最西边的社区,大量宁波市、海曙区的老弱病残居民都居住在小区中,党的工作较为薄弱,各项治理难以开展是我们有名的老大难社区。  

一来到徐家漕社区,徐家漕社区书记赵征就告诉我们,“社区通过发挥骨干党员作用,组建社区社会组织,通过建立单身互助组、读报组等小组,形成了邻里互帮互助、和谐共建的良好氛围。可以说,在我们的社区日常管理建设中,我们的党员发挥了带头作用,让我们这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旧貌换新颜。”  

在信谊社区,我们观摩了一场“开放空间”党组织活动。大家围绕“两学一做”要求,结合当前党员生活中的细节问题开展“如何做合格党员”的讨论会。活动中党员群众踊跃发言,从生活小事、权利义务等各个角度来谈感想,谈措施。我们感到,基层党员朴素的话语中透露着对党朴素的情感,对当前反腐倡廉、正风肃纪、三严三实从内心拥护,对下一步“两学一做”的重点是提高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大家也有所提及,这也体现了基层党员的政治觉悟。  

一天的调研,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党组织的执行力,是党成就事业的关键,也是党实现理想和目标的能力。党组织的执行力来源于哪,来源于千千万万的普通党员,只有千千万万的普通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切切实实的提升党组织执行力,团结广大基层群众。在下一步的“两学一做”活动中,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做到教育常态化,管理制度化,使广大基层党员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切实发挥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作者:海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仕恩)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