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担当作为好干部22|盛贞贞:群众的笑容就是最大的褒奖
时间:2019/9/27 9:33:46  来源:宁波发布  点击:12901
信息图片

  9月20日,盛贞贞与同事又一次来到尚田街道孙家塔村,了解农房确权进展状况,向村民讲解政策,细算“征迁账”。

  今年38岁的盛贞贞是奉化区妇联办公室主任,去年底被调派到葛岙水库工程建设项目指挥部,负责推进孙家塔村的征地移民安置工作。近一年来,她多次入户走访,与村民交朋友,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从大堰山区的普通计生干部到帮助留守妇女劳动致富的“领路人”,再到征拆一线的巾帼模范,10多年来,盛贞贞就像一枚“螺丝钉”,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全心服务群众的初心。她说:“老百姓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褒奖。”

  大山深处挖穷根

  这几年,大堰镇竹林村毛乖英召集村里妇女,把来料加工业务越做越红火,年收入有10多万元,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手。毛大姐说:“这多亏小盛帮忙支招,领我们走上了致富路。”

  2012年,盛贞贞在“走亲连心”下基层访妇情活动中发现,偏远山区的妇女就业机会少,收入水平低,于是借鉴宁海的做法,提出了发展来料加工业增加农村留守妇女收入的工作思路。获得认可后,盛贞贞主动衔接相关部门,推动《奉化市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工程实施意见》顺利出台。

  工程正式启动后,盛贞贞就更忙碌了:联系义乌市业务部门与奉化的女经纪人对接项目平台;与溪口、大堰、尚田、西坞四地妇联对接,设立首批镇级来料加工服务点,帮助溪口和大堰两镇相继出台鼓励发展农村来料加工业的实施意见……2013年,盛贞贞向领导建言献策,成功从市相关部门争取到项目资金50万元,解决了来料加工发展资金“瓶颈”。

  在妇联组织的全力支持下,目前全区已发展妇女来料加工点105个,培养女经纪人101名,带动4856名农村妇女从事来料加工产业,年发放加工费2000余万元。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通过编织缝纫、零件装配等来料加工,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征迁一线勇破难

  “群众满意心方安”,这是盛贞贞的人生信条,也是她的工作写照。

  2018年4月,盛贞贞到南山路中段危旧房改造指挥部挂职,担任非住宅户一组副总指挥。企业转制历史遗留问题、职工宿舍安置问题、权证不一问题、工业用房用途转变问题……桩桩件件都不是好啃的骨头。面对错综复杂的工作困局,从未有过拆迁经验的盛贞贞丝毫没有畏惧。她带领全组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挨家挨户上门耐心细致地解释政策,倾听记录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各类疑难问题。

  征迁是“天下第一难”。盛贞贞小时候在南山路征迁地块长大,有相熟的征迁户来讲情,“你松松手,赔偿价定高点,给你10万元酬谢金”。也有人不给面子,盛贞贞她们拎着礼物上门做工作,连吃“闭门羹”。面对各种阻碍,盛贞贞坚持征拆政策,千方百计为征迁户解决实际困难。

  去年11月2日深夜,因为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在小组研究工作对策时,盛贞贞血压骤升导致晕厥,被送入医院抢救。第二天,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的她又出现在指挥部忙碌的工作现场。

  凭借着顽强的拼劲、韧劲,盛贞贞带领全组人员连续120天保持每天15个小时以上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奋战在征迁攻坚一线,撬动解决拆迁户50余个历史疑难问题,实现奉化区中医院周边危旧房改造项目非住宅户100%签约。

  播撒关爱的种子

  在12岁的女儿姿姿眼里,盛贞贞是个“超人妈妈”,成天奔波在乡村、社区,不知疲倦。“辛苦的工作总要有人去做,这样社会才会发展得更好。”盛贞贞对女儿说。

  长期在一线工作,盛贞贞对农村妇女、儿童满怀深情。2013年,她实地走访62家公司企业,对1200名外来务工妇女进行问卷调查,创新“教育、服务、维权、管理、关爱”五大模式服务流动妇女,被作为“奉化经验”推广。创建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开展新奉化女性就业推介行动、健全流动妇女维权机制……在领导的支持下,盛贞贞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努力提升精准化服务,为数万奉化女性新市民送去“新”娘家人的温暖。

  农村中的流动家庭,亲子共读理念非常淡薄。作为奉化兰馨亲子阅读志愿者团队的一员,盛贞贞不定期地和伙伴们走村入户,开展小板凳故事会,把阅读的种子播撒到村娃的心田。一年多来,她的脚步遍布奉化52个村(社区),参与了86场亲子阅读微公益活动,推动设立13个区级阅读基地、15个示范点,惠及全区1.2万余户家庭。

  盛贞贞还是宁波女性微信公众号“甬城夜读”的一名主播志愿者,每周一次,用声音传递阅读力量。她牵头组织开展的“义·童年”系列活动社会反响强烈。2017年盛贞贞家庭荣膺浙江省最美家庭、宁波市书香家庭称号,个人被授予奉化兰馨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