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六争攻坚|重大项目,“保姆式”服务!奉化规划助推项目争速

六争攻坚|重大项目,“保姆式”服务!奉化规划助推项目争速
时间:2018/9/17 14:59:16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28372

  自奉化区接连引进产城、中交、宁南等几个重点项目以来,奉化规划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褚明生及分局里相关团队的工作人员们,就没拥有过完整的周末。

  “开展上门规划服务,配合项目落地,主动对接才能及时解决疑难问题,提高规划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褚明生认为,这是在“最多跑一次”深化改革中,作为先行的规划部门率先应该作出的改变。

  半年前,瑞凌辐射制冷超材料技术项目落户奉化。

  根据投资协议,项目将在奉化设立国家级节能环保产业创新研究院,并打造占地160亩的辐射制冷技术产业园。

  谁能想到,仅仅半年多的时间,60亩产业园一期主体厂房建设已基本完成,核心设备已购置齐备;研究院大楼深化设计方案也已出炉,正与规划部门加紧对接,预计11月启动建设……

  该项目团队负责人刘丰维介绍,项目启动至今,得到了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尤其是宁波市规划局奉化分局,不仅派出团队全程跟踪,9次上门精准服务,帮企业在2天内明确了产业区选址,4天内办理了用地规划许可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还建立服务微信群,24小时在线提供规划咨询,加快了审批进程。

  实地走访、指导,与企业无数次交流……这种主动,是规划部门的服务意识与行动的转变。

  对重大建设项目,开展“保姆式”服务,也是奉化规划分局实施项目争先的又一举措。

  今年以来,该局创新提出了“三减三加”审批模式,通过重塑流程减环节、剥离前置减材料、容缺后补减时限,以及加大审批权限下放、加强审批服务举措、加强部门监管联动,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建立规划“联企联平台”的服务体系,成效显著。

  如提前介入规划服务江口服装小镇项目、前往滕头村开展“乡村振兴、规划先行”调研活动、江口工业园区转型升级项目(工业综合体)等等。

  “政府跑”代替“企业跑”、“群众跑”,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截止到6月底分局共召开项目会审7次,发送征询函30余件次。

  此外,在非工作时间的“延时服务”,也显得颇为人性化。只要群众有办事需求,工作人员都会提供服务。

  对于重大项目多次利用节假日或晚上时间主动上门服务,建立服务微信群,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企业等联系到一起,24小时在线提供规划咨询服务,实现“零距离”指导。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城镇建设,奉化规划分局还着力审批权限下放,推动规划服务向基层延伸。

  目前,该局已在溪口、莼湖、开发区、滨海区设立4个基层站所,并建立了驻镇规划师制度,全面负责辖区规划管理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和服务。

  在溪口恒大生态旅游小镇项目一期启动伊始,溪口规划管理所就提前介入,配合镇政府参与招商及谈判,全面掌握项目进度,仅用了5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从用地规划许可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核发,深受项目方好评。

  如今,项目二期、三期也已开始筹划,前景可期。

  “减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全面对标“三年大变样”要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奉化规划分局依旧在探索新的工作思路与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