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走基层

>

余姚:真学实干培育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

余姚:真学实干培育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
时间:2018/8/20 16:43:09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37232

搭建平台载体,强化业务能力。建立“知行课堂”“组工论坛”等学习载体,推动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就政策方针、业务知识、操作规范等进行交流讲授。探索实施“师徒结对”机制,通过建立综合材料小组、业务调研小组、信息宣传小组、组工读书会等“三组一会”制度,落实业务骨干帮带年轻干部,加深年轻干部对政策理论、组工业务的理解把握,提升知大局、懂本行的能力素质。

下沉基层一线,实践锤炼本领。探索实施“柔性挂职”“下乡走村入户进企联人才”“全员蹲点调研”等机制,安排组工干部以蹲点、驻点方式,沉到乡镇(街道)、重大工程、重点平台等开展不少于一周时间的联系走访,面对面了解基层工作方式,实打实提升组工干部实践能力。目前,已落实部机关每个科室与1个软弱后进村、1个社区和1家企业结对,每名组工干部分别联系1名村书记、1名困难党员和1名高层次人才。

抓实评判考量,及时激励督促。出台部机关绩效考核办法,围绕组工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设置3个加分项和8张负面清单,结合日常工作、专项行动及重点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全面考察业务功底和实践能力,每季度评出部机关“组工之星”,作为业务科室长储备人选。对排名靠后的组工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勉励督促,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