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走基层

>

钟关华部长赴江北开展城市基层党建蹲点调研

钟关华部长赴江北开展城市基层党建蹲点调研
时间:2018/6/12 9:53:03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26197

用脚步量民情,用实干谋发展。

根据省、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部署,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条主线,从5月份开始,全市组织系统全面启动“全员到一线、全力助攻坚”专项行动,聚力保障“六争攻坚”、合力推进“党建争强”,进一步改进组织部门作风、提升组织工作质效,更好地发挥党建根本保障作用。

近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和市县乡三级组工干部聚焦“党建争强”目标任务和“四个组工”建设要求,深入基层调研,面对面听民意、实打实助攻坚,为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即日起,东方党建网、“宁波组工”微信号推出“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专题,聚焦来自蹲点调研一线的“声音”,以飨读者。

6月7日至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利用工作日时间赴江北区文教街道开展了为期3天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蹲点调研。

钟关华一行第一站是文教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他实地考察了“最多跑一次”办事大厅、文教街道综合指挥室等一线窗口,并听取了街道党建工作汇报。调研期间,还走访了文教街道翠东社区、育才社区,参观了社区党建宣传栏、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了两个社区的党建工作汇报,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居委会代表、物业代表、支部书记等面对面座谈,倾听来自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的难题建议。11日下午,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宁波海运、宁波电力设计院、宁波教育学院、宁波音乐港洛奇音乐图书馆等文教街道共建单位和两新组织的经验、问题和建议,就抓好抓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经过实地调研和座谈,钟关华详细了解了文教街道在当前城市管理中的辖区共建、两新组织党建、流动党员管理情况,以及社区干部队伍、经费使用、工作强度、网格党建、在职党员发挥作用渠道、群众工作机制等具体问题,对文教街道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方面的做法给予肯定。

钟关华指出,从街道社区党建到城市基层党建,是城市化进程加快对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必须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调研是破题解难的基础性环节,目的是“解剖麻雀”,把方方面面的问题都厘清理顺,建立相应的组织、平台,并发挥作用。

他强调,党建强才能发展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对完善城市治理,助力城市发展至关重要。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在创新上多下功夫,使各领域都有符合自身特点的工作载体和扎实举措,实现党建全覆盖。要从规范化角度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机制的完善提升,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统筹领导作用、社区党组织的基层核心作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辖区各领域互融互动,切实将党建之力转化为发展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