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权威解读
代表风采
组工锋领
学习动态
一线传真
学习资料

组工锋领·先行|二十大代表史孟艳回到北仑的首场“车间党课”,接地气、入人心

[2022/10/27 17:30:20]  来源:宣传信息处

  10月2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宁波北仑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走进“家门口”的企业——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在企业的生产车间里为辖区的职工和企业家们带来了首场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工业社区共富单元建设”为主题的“车间党课”。


  “在参加浙江代表团讨论时,我向代表们分享了北仑的张人亚故事、猎犬故事和候鸟故事……”作为首场“车间党课”的宣讲员,史孟艳以“铭记两个瞬间”“讲好三个故事”“把握四个关键词”为主线,将自己参加盛会时的所见所闻所想娓娓道来。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心潮澎湃,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引以为豪,参加浙江代表团讨论发言时的激动忐忑……在史孟艳的讲述中,这些情绪一一再现,让在场的企业职工和企业家代表们深受感染,大家纷纷拿起话筒,踊跃发言,与史孟艳互动交流,共谋工业社区发展之路。

  来自江西的90后小伙郑洲文,是史孟艳“候鸟故事”中的主人公,毕业后他就进入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短短几年内从一名操作工做到了公司营运副总监。“北仑为我们一线工人提供了成长沃土,让我们有了更多获得感,我们现在干劲十足,有奔头有劲头。”郑洲文说,“作为产业工人代表,我倍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带领车间工人们继续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天的首场宣讲,主要是向中小微企业主和产业工人传递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营中小微企业和共同富裕方面的重要论述,让中小微企业和产业工人更有信心促发展,更有信心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史孟艳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党课主讲人作用,将党的好声音送到企业和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