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宁波市第三批战“疫”先锋团队和个人先进事迹展播18
时间:2020/3/31 11:50:19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4094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在防疫抗疫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涌现出了一批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激发斗志,市委组织部3月22日发文通报表扬全市第三批39个战“疫”先锋团队和103名战“疫”先锋个人。今日刊发第三批战“疫”先锋个人中的33名个人先进事迹,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先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畏艰难、迎难而上,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毛洁红(奉化区企业服务工作专班主任,区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

  坚持企业优先,积极制定工业企业复工流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组织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共检测了十七批,已检测人数13014人,已检测企业716家次,涉及工业企业277家。向省市调拨口罩353.32万只,全区调拨口罩79.34万只,测温仪1400只,隔离服1150套,一次性手套7500双,鞋套2500双。

  ◆李东雷(市公安局奉化分局治安大队副队长):

  依托大数据库主动分析研判,逐个查清奉化区5794名重点地区流动人口的去向。连续奋战数天,与相关科技公司合作研发出“e码通”小程序,实现重点疫区人员实时预警,并在全区推广使用。创新建立流动人口排查管控每日清零机制,汇总比对、及时发现人员管理漏洞,已发现应隔离人员286名。

  ◆王卓(奉化区西坞街道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

  认真抓好企业复工筹划,帮助辖区企业解决口罩、测温仪物资问题和复工协助工作。目前,辖区86家规上企业、规下(限下)1015家、限上12家服务业已全部复工。个体工商户已备案复工2455家,达97.5%。同时,主动请缨帮助专班干部代联蒋家池头村,指导村里做好疫情防控。

  ◆王华(奉化区中医医院医共体主管技师<援鄂队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战斗在医院检验科一线窗口,并主动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为奉化最早援鄂成员之一。他在请战书这样写道:“医疗前线是战场,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士,在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医护人员之时,我想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董贤杰(奉化区财政局财政监督局局长):

  带领财政局志愿服务第三小组参加党建结对社区绿都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体温检测、通行证检查、外来返奉人员登记及隔离工作;作为宁波市美特丽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企业服务员,到岗第一天即向企业宣传涉企补助政策,帮助企业向宁波银行提交总额2200万三个月的免息贷款申请,切实减轻财务压力。针对客户订单临近、本地无工可用问题,大胆提出包车到外省接运职工返岗方案并随车成功从河南带回37名职工,有效缓解“用工荒”。

  ◆吴立峰(余姚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第一时间主持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加强医疗救治工作统筹协调。组建成立院内专家组,指导临床开展工作,并加强专业督导,负压病房内的病人病情不断发生变化,他就带领专家组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治疗方案……每天,他都带领医疗救治团队工作到深夜,全盘掌握新冠肺炎患者收治信息。目前,余姚市人民医院收治的所有确诊患者均已治愈出院。

  ◆毛姚军(余姚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

  1月24日开始,就牵头落实高铁余姚北站、余姚火车站和高速出入口等9个卡口疫情通道管控工作,详细制定防控方案和工作预案,扎牢防控“篱笆”。他每天在一线执勤10余个小时,在9个卡口疫情通道来回奔波,经常错过饭点,已累计工作40多天。针对疫情输入性风险大、管控流程变动频繁等实际情况,他以“钉钉”工作平台为载体,及时调整优化操作流程,下发给一线民警快速掌握应用,确保通道管控严格有效、快速畅通。

  ◆姚力军(宁波江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充分发挥自身和企业资源优势,全力从海外采购应急防疫物资。江丰电子第一时间向余姚市人民医院捐赠2000套医用防护服,同时向其家乡哈尔滨松北新区捐赠一批医疗物资和840套医疗防护服。当得知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医用防护服短缺的消息后,他马上决定将公司仓库内仅存的从海外采购的450套医疗防护服全部捐赠给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之后,又将从海外刚刚抵运的1000个护目镜捐赠给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红十字会。

  ◆何晓明(余姚市兰江街道蕙兰社区党总支书记):

  1月17日,因为一场意外车祸受伤住院,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她马上出院毫不犹豫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队挨家挨户做好人员排查。她事事干在前、抢在先,每天几乎都是第一个到社区,最后一个离开,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大家纷纷劝她要注意身体,她却说:“现在疫情防控正是紧要关头,不能松懈。居民平安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方建坤(余姚市阳明街道康山村党总支书记):

  带领全体村干部通过全域性排查、保姆式服务、常态化督导,竭尽全力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结对16家规上企业,逐个上门发放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告知书,并指导复工备案等前期工作。在企业遇到防疫物资紧缺、员工返岗困难等情况时,他主动想方设法帮助采购口罩3500只、消毒药水500公斤,并为企业包车接员工返岗、招聘新员工等工作出谋划策,共协助接回外地员工130余名、协调落实出租房1800余间。

  ◆虞卡娜(慈溪市宗汉街道党工委书记):

  她靠前指挥,迅速落实上下联动的防控责任,实行“四级”包干制度,确保体系畅通,责任到岗到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带着真情和责任走访辖区78个卡点,指导完善卡口管控,做到严格防控、不留死角;牵头“清零”专项行动开展地毯式排查,特别重视人员管控,以更高标准要求落实“八个一”措施,做到管得住、控得牢、不失管、不漏管。

  ◆邹霞芳(慈溪市龙山镇副镇长,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兼>):

  统筹协调区镇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她既有坚持原则的刚性,对必须集中隔离的对象绝不松口,严防一切不可控因素;又有细心关爱的柔情,当得知被集中隔离对象解除隔离后,去其他乡镇工作时在卡口受阻,立即协调解决。在得知隔离中的一户家庭有一人因发热去了医院留观,家属焦虑不已时,及时主动联系并留下手机号码,每天第一时间把医院留观情况的信息转给家属,获得家属称赞。

  ◆张爱军(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收到紧急召集通知后,立即赶赴慈溪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房。他克服重重困难,按照医疗流程有条不紊开展工作,每天从上午7点半一直忙到半夜。作为隔离病房救治组的主心骨,时刻关注每位患者的病情变化,注意细节,随时和宁波、慈溪两级专家组保持联系进行会诊,完成一条条指令及要求。此外,他还承担对外联络以及对内讲课、培训、管理等大量任务,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完成每项工作。

  ◆罗夏芬(慈溪市浒山街道浒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将自己1万元的道德模范奖金捐赠慈溪市红十字会。针对老小区封闭式管理难等问题,第一时间联合相邻的三碰桥社区封闭12个交界路口,共同做好剩余1个路口的卡口管控,最大程度发动在册党员、在职党员、热心群众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带头做好卡口执勤,从早上6点到岗工作至晚上12点。及时跟进上级工作要求,按照风险等级对辖区内来慈人员实施隔离措施,逐一做好上门送菜、测量体温、心理疏导等服务。

  ◆钱海军(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营销部<客户服务中心>社区客户经理):

  带头捐款2.6万元,尽已所能助力武汉。他第一时间奔赴保电一线,对社区箱变进行全面安全用电检查,带领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各大医疗机构开展全面“体检”。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始终心系老人,给结对的一百多位老人依次打电话,叮嘱他们少出门、做预防,并发动单位内部专业心理咨询团队,为社会公众进行“心灵守护”。深入企业,得知员工短缺后义务顶岗,带领同事投身生产线,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葛仁元(宁海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企业复工复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

  倾力扑在一线,连续50余天工作到凌晨。审核把关快速无误发出近100个文件,第一时间全面掌握226家机关事业国企金融单位34568位工作人员情况并确保安全有序。创新推行复工复产“五一工作法”机制,作为典型经验被省市肯定并交流推广。负责复工复产指挥部,牵头12个专业工作组、18个乡镇(街道),统筹工农服建金“五大产业”恢复工作,高速有效帮助企业和员工解决困难问题3332个,协调相关部门点到点接回省外员工5567个。

  ◆叶伟珍(宁海县第一医院感染科护士长):

  在疫情之初,她带领团队奋战72小时,第一时间开通24小时发热门诊,4小时内完成32名原感染科患者出院转院,高效完成隔离病房改建。在隔离病房内,她用娴熟的技能精心护理每位患者、用暖心的技巧做好患者的贴心沟通、用严管厚爱督促医护规范防护,营造温馨病区。期间,她放弃“换防”,坚持留守岗位。作为首批入驻宁海县第一医院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她连续坚守42天直至全部病人康复出院。

  ◆蒋来建(宁海县公安局桃源派出所社区中队指导员、兴海警务站站长<兼>):

  1月23日“战疫”以来,他一个多月吃住在警务站,引领激励全站队员始终坚守在一线。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排摸核查各类人员4.5万余人,成功处置各类指令和矛盾纠纷125起,有效管控居家隔离对象2218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到位。他心系群众、主动服务,为7405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理甬行证,主动上门对接企业,对近7000名员工落实管控措施,帮助72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张祖列(宁海县跃龙综合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带领职工争当市场“守卫者”,护好居民“菜篮子”。他坚守一线,带领职工设置3处临门检查点,连续奋战40余天,劝导群众戴口罩,帮助测体温,日均检查人数超过3000人次,累计劝返17人;组建6支小分队,开展员工防疫大比拼,推行网格分片管理,摸实情、查漏洞、盯进度,日均巡逻、消杀面积超3万平方米。利用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媒介强化防疫宣传,发动近500户经营户参加,形成“人人防疫情、大家共参与”的浓厚氛围。

  ◆姜燕华(宁海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

  她连续30天在岗值守,实地走访茶企30余家,协调落实口罩2万余只,协助解决复工复产问题115个,现场指导解决技术难题25个。她第一时间编制春茶生产应对措施与建议,研究并推广茶园防霜冻技术,有效延长春茶采摘期,同时提出采茶工“共享”模式,为全县种茶大户输送采茶工3000余名,抢回“单芽”茶采摘的黄金期,提高茶叶采摘率,挽回茶农经济损失近200万元。

  ◆曾伟标(象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综合指挥组组长):

  第一时间研究出台专班工作方案,科学制定防疫工作规范系列汇编,牵头绘制46张防疫和复工复产流程图,推促专班高效运作。有序做好每日会商、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防输入”、最大范围“防扩散”。多次带队深入一线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牵头起草《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行动方案》,为下步工作开展提供决策参考,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周科(象山县经信局党委委员):

  作为县工业企业复工防疫指导工作小组总联络员,他白天带领团队对工业企业员工返岗率、产能利用率、用电比例开展实时监测,晚上进行数据分析研判,为县专班统筹复工防疫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他研究制订“抗击疫情帮扶企业20条”,首创出台“复工保、复工担、复工贷”,并设立“65668718”企服热线、创新推出“企服日报”,累计为企业解决各类复工防疫难题739个,有力推动全县567家规模企业在2月17日实现全部复工。

  ◆谢晓强(象山县爵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带领街道干部组成驻江西复工工作组,为爵溪企业用工“抢人”。他充分发挥江西省驻爵溪三个流动党支部的作用,并统筹做好与当地人社部门对接、接送包车安排、务工人员动员等繁杂工作。他带领团队每天晚上开会商讨,尽最大努力为爵溪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截至目前,已累计安排员工返象包车130余辆,输送员工3260余人,并发动员工私家车返象2600余辆,为企业招聘员工总数突破1.1万人。

  ◆朱国艇(象山县丹东街道金秋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面对老旧社区散居楼群密布、外来人口集聚、封闭式管理难度大的现状,他带领社工扛起夜间值班任务,并在社区每个进出卡口亮出自己的手机号码,24小时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在辖区人员排摸期间,他搬来被褥“驻扎”在社区办公室,白天晚上走访排查,凌晨整理上报当天排查信息,逐一厘清500多家出租房和2100名外来人员的信息,紧紧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葛聪敏(象山县涂茨镇旭拱岙村党支部书记):

  每次县里防疫通告一下达,他在1小时内就通过网格员将防疫要求传达到家家户户,带领党员干部在半天之内全面排摸350户1100余人,当天排查出返乡村民69名。对有返乡人员的家庭户,他挨个打电话或上门确定相关信息,对于村与村之间界限不明的厂房也主动上门排摸滞留的外地员工,并牵头在村里搭建临时菜场,每天错峰营业10小时,切实保障村民生活所需。

  ◆余良全(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室主任<兼>,四灶浦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

  牵头负责新区工业板块4个居民社区、25家外租公寓和374家规下企业的疫情防控任务,连续工作至今近40天。依托社区网格力量,组织起12个工作专班,创新“1+N+N”管理机制,把对群众的靠前服务、用心解惑、实地帮扶、无缝管控,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脚点,实现了外租公寓和中小微企业、园区闭环管控,累计管控居家隔离(居家健康观察)人员600余人。

  ◆封进华(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建设管理局建设管理科<安全质量监督科、人防科>科长):

  在一线奋战40余天,为精确掌握所负责22个在建项目的人员信息,想方设法联系到责任人员,逐一落实人员信息,共计排查人员4121名,劝返重点疫区人员81名。带领检查小组,每天对22个在建项目留守人员和返岗人员的口罩佩戴情况、体温情况以及工地宿舍、食堂等区域消毒情况进行检查,对已返岗人员登记信息进行核查,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共计检查30余次,排查出留守人员98名。

  ◆李曼(宁波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工业科技合作局项目促进科副科长):

  疫情严峻期,她协助科长对全区150多家工业企业进行排摸,累计上报355名疫区来甬企业人员,为相关部门掌握区域风险动态、及时做好人员隔离工作提供了准确的信息。疫情平稳期,她经常连夜审核企业提交的复工申请材料,协助防疫工作规范到位的50余家企业及时办理复工审批。复工加速期,她详细调研企业员工返岗、人才招聘、资金链、供应链上下游等相关困难,及时汇总上报管委会。用她的话说:“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抗疫人人都应是战士。”

  ◆李永银(宁波大榭开发区大榭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主任):

  1月30日抽调至管委会担任数据管理工作专班组长,做好与省大数据局、街道、公安、医院等的衔接,及时协调对接中的各种问题。对大数据推送的共计4.5万余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进行核对,对部分无法认定的落实专人电话查询,做到核查不漏一人。认真协调、处置社区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及医院留观人员的转运对接工作,确保居家观察发热病人230人、集中隔离121人、转医学观察15人,及时转运到位。

  ◆马宁(宁波国家高新区贵驷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

  他主动承担起对接沟通任务,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在最短时间内组织完成“清零行动”,向街道12536名群众进行排摸和防疫宣传,随时掌握辖区人员大数据统计,为街道防疫工作有效开展提供数据支撑和参考。他不畏险情,冲在一线,值班期间凌晨2点多得知有村民出现发热症状,他连夜驾车将村民及时送往七院检查治疗,确保群众身体健康。

  ◆毕琪菁(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明街道明月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每天工作13小时是她的常态,从一开始的“三网”联查,到全域排查,再到清零行动,她始终在第一线。她照顾居家观察人员的日常起居,为集中观察人员送去慰问品。她还积极推动辖区企业及商铺的“三复”工作,她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带头人“敬畏生命、甘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周震寰(市公安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分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

  主要负责组织协调整个东钱湖交通排查工作,并把任务最重的东钱湖省市级高速卡口防疫检查任务留给自己,全力守好省际入甬通道。在他带领下,交巡警大队全体同志自愿投入路面防疫检查勤务中,对过往车辆和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共排查车辆4万余辆。他还积极筹措防疫设施设备,补充日常防护供给,并为企业办理全省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他连续多日吃住在大队,累计已在岗位上坚守500多个小时。

  ◆范杰(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统计局>副局长):

  他扎根一线,切切实实为园区企业提供战“疫”期间的特需服务,对企业的每一条求助信息都尽力而为:解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叉车紧急需求;筹措消毒物资医用酒精赠送每家企业;协调万只口罩保障生产一线,打通物流通道累计办理车辆特别通行证上千车次。大力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每日以联审形式,核对每一家企业,每一位人员,至2月19日推动园区97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先实现复产率达100%。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