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第八期“六争攻坚”先锋榜——战“疫”先锋榜先进事迹展播②
时间:2020/3/18 12:21:48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4281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在防疫抗疫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涌现出了一大批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先进典型。

  第八期“六争攻坚”先锋榜推出战“疫”先锋榜专题展示,在全市各地各部门遴选40个先锋团队和32名先进个人的先锋事迹进行展示,主要涵盖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下沉干部、基层党员、志愿者等。目前第八期“六争攻坚”先锋榜——战“疫”先锋榜已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一楼大厅正式展出。

  今天刊发来自区县(市)的30个先锋团队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勇往直前,不懈奋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凝聚起勇立潮头再攀新高的强大合力!


  19.海曙疫情防控追溯尖刀队


  主动研判发现海曙“1.19”集聚事件,仅用1天时间就基本查清传染源头,迅速排查出参与活动群众300余名,为第一时间落地管控参与人员、阻断疫情蔓延扩散赢得战机。创新推出卫健、公安合署办公模式,有效推动迅速查清全区病患传染源头,追查感染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确保及时高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工作。

  20.陆建江(海曙区高桥镇长乐村党支部书记)


  村社一线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他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因地制宜建立“一集双卡三动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设立村级集中观察点,设置双重卡口检查管控,广泛动员党员、机关下派干部、村民志愿者三类人员投身抗疫一线,日巡日查、群防群控,筑起了坚固的“护城墙”。

  21.李雪君(海曙区望春街道清风社区党委书记)


  她是社区工作者的“领头雁”,是居家观察人员的“店小二”,更是辖区4470户居民最坚实的“红色守护者”。她每天坚守在防疫一线,跟踪排查、上门协调,事事亲力亲为,每天16小时以上的超负荷运转让她疲惫不堪,虽然小腿水肿行走不适,但她一直坚守岗位。她说:“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不能离开!”

  22.江北区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专班


  牵头成立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职责,做到统一指挥、步调一致、精准施策。第一时间确定定点诊治医院和预检分诊机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医疗救护队,累计接诊发热病人3072人次,收治留观人员221人,确保无一人漏诊误诊。选派6名护理业务骨干火速驰援武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23.徐鸣芳(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他和妻子,一个是公安民警,一个是白衣天使,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江北区疫情管控组办公室主任,他每天奔忙“清楼”行动、“三返”人员管控各项工作。除夕夜,他冒雨在宁波北高速口布置卡点,守护城市北大门;他24小时值守全区集中隔离点,全面落实点位安保措施。

  24.林继军(江北区甬江街道河西村党支部书记)


  “帐篷”书记守村口,严防死守人不漏。河西村外来户2242户,是本地村民的7倍,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从大年初三开始,他就在村口搭起了一个10平方米的简易帐篷,白天是指挥室,晚上当卧室,半个多月吃住在帐篷里。他第一时间连夜“封村”,劝告村民停止各类集聚活动,坚守一线巡查走访,力保全村未出现一例重点人员失管漏管。

  25.镇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连续奋战近50个日夜,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追踪调查445人,查寻密切接触者214人……每一组数字的背后,都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注脚。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全体人员枕戈待旦,24小时待命,一收到疫情信息,即刻出发取样,马不停蹄送样检测,耐心查找感染来源。全天候接听疫情防控专线,一对一答疑解惑,默默奉献力量。

  26.陈利群(镇海区建交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第一时间”是她这一个多月的工作写照。战“疫”打响后,她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大年初一开始,第一时间完成蛟川、九龙湖等4个重点出入口疫情联防检测点管控任务,第一时间联系危运、客运、公交中心完成布防,第一时间联系重点物流企业服务复工复产……春运保障、疫情防控、道路通畅、物资流通,都有她作为“交通人”忙碌的身影。

  27.钟炎(镇海区蛟川街道迎周村党总支书记)


  离家仅2.6公里,他却10多天没顾得上回家。从大年三十起,他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坚守在战“疫”一线,人员排查、道口执勤、物资调配……哪里都有他奔忙的脚步。为了让大家吃上热饭,他在村委会设立临时厨房,让妻子来给大家烧菜做饭,而两个女儿只能托付给亲戚照顾。

  28.市公安局北仑分局战“疫”专班


  数据共享、部门合力,完善重点人员管控、外来疫区人员劝阻、交通卡口查获人员处置、密切接触者查控等工作机制,先后核查车辆12.6万辆次、驾乘人员29.5万人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研发信息化实战工具,对全区涉疫人员进行自动分析,建立重点人员电子档案,为全区1.4万家复工企业提供智慧防控和精准服务。

  29.胡峰印(北仑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党委书记)


  他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卫士,也是抗疫一线的主心骨,在“战场”上主动协调全区各部门有效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组建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区级医疗救治技术组,组织22名医护人员分三批驰援湖北,创新推行“网上问诊”等医疗救治举措,用实际行动带领全区3500余名医护人员投身抗疫第一线。

  30.金胜男(北仑区小港街道枫林社区党委书记)


  作为一名85后社区书记,战“疫”打响,她坚决扛起148家企业、696户居民的疫情防控任务,运用“红黄绿”三色管理办法,分类做好人员管控,农居企混合型社区管理有序。她推出企业复工宝典、“一企一策”,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稳步上升。在两战大考中,她的答卷一如她的名字,巾帼不让须眉。

  31.鄞州第二医院留观和隔离病区救治团队


  指令一来,200余名党员干部、科室骨干接龙报名,一天成军,最小的只有22岁;24小时建成留观和隔离病区,第一时间收治医学观察患者;一个班次8小时,嘴巴起皮、脸有压痕、手上湿疹,他们时刻在为生命护航。在这场攻坚战中,共收治350余位发热留观患者,取得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漏诊”的成果。

  32.水黎明(鄞州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


  他是久经沙场的战“疫”先锋,也是经验丰富的传染病防控专家。疫情爆发一周前,他精准把握形势,按照一级状态制订防控策略,在全市率先开展网格化排摸、留观点设置等防控举措,同步制定10多项工作制度,并运用“大数据”提高疫情管控力,此外又在全市率先运用核酸检测技术,助返岗人员快速“上岗”,为防疫和复工贡献智慧和力量。

  33.陈盛(鄞州区东柳街道东柳坊社区党委书记)


  “她就是个女汉子!”疫情期间,她尽心尽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上门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小区防控,精准排摸出48名居家留观人员。因不放心其他社工近距离接触留观人员,她干脆自己做起“快递员”,一度每天就睡四五个小时,以真心真诚换来和谐安宁,成为居民最放心的“守门人”。

  34.奉化区120急救站团队


  急速出动,救命必达。这支27人的队伍,成立以党员带头的2支战“疫”小组,专门负责转运疑似或确诊病例。全体同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他们中有的夫妻同上“战场”,有的来不及照顾刚出月子的妻子,有的瞒着家人走上抗疫前线,24小时待命,不分昼夜,闻令即动,累计出车76车次,转运87人次。

  35.竺月飞(奉化区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区防控办副主任)


  勇挑重担,使命必达。接到专班重任后,她一心扑在防控工作中——分析研判当参谋,压实责任重协调,跟踪反馈抓成效……连续30多天,她坚持“白+黑”“5+2”连续作战,为全区连续3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12680多家企业复工达产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专班同志并肩守卫着一方平安。

  36.冯马龙(奉化区人民医院医共体呼吸内科医生)


  他临危受命,扛起重任,担任发热门诊小组长。为守好第一关,与同事反复研究制定相关流程,严格做到不漏诊1例;他赤胆忠心,义无反顾,大年初一请缨驰援武汉,12小时紧急出征。从2018年参与东西部对口帮扶,到2020年驰援武汉,他一次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

  37.余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


  作为疫情防控总枢纽,他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聚焦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复工等重点内容,先后制定出台相关文件100余个,为全市疫情联防联控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他们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排摸、调研督查,形成信息简报40余期,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38.李斌(余姚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


  他直面疫情、主动作为,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义无反顾投身这场战“疫”。在全大市率先出台《疫情防控重点措施工作手册》;创新发热病人院后“四式”管理法,被全大市推广;组织市疾控中心与黄湖监狱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是全大市乃至全省首家……一项项举措的出台落地,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39.周海江(余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疫情就是命令。他居中调度、统筹协调,24小时内在高铁、火车站及高速出入口建立9个卡点,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为应对返岗返工潮到来,他审时度势、因情施策,全力做好“单程检一次”工作;在人员排查过程中,他科技管人、事半功倍,通过数据分析做好人员核查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40.慈溪市人民医院驻三院隔离病房党员医疗团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都清楚所面临的危险,却依旧选择逆行而上。进驻一线以来,他们持续战斗,为了节约穿脱防护服的时间,都尽量不喝水少喝水;没时间看朋友圈,也无暇顾及家人发来的信息,唯一关注的就是医疗会诊群……“疫情当前,想的、说的、做的都是如何保障患者安全”。

  41.沈信波(慈溪市白沙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看好自己的人,守住自己的门”。面对疫情,他及早行动,率先对街道所有村、社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构筑了一道道铜墙铁壁;动员党员干部、商会等力量,筹集抗疫基金近1000万元,为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提前落实集中隔离点,第一时间开启无阻碍复工模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取得先机。

  42.郑如灿(慈溪市横河镇东上河村党总支书记)


  “我们三人都是党员,关键时期就要冲锋在前。这个新年虽然没能见面,但大家也是在战‘疫’一线团聚了。”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走访、排查、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他的女儿女婿也积极投身战“疫”——女婿作为医生,主动请缨到慈溪市人民医院留观病房值守;女儿在镇政府工作,负责汇总核对疫情数据。

  43.宁海县卫生健康局防疫防控专班


  “医线”奋勇抗疫情,卫健担当显本色。靠前指挥、带头出征,启动第一时间会商、研判、调度工作机制,连轴作战,夜以继日研判疫情,密集推出系列举措,做到贯彻落实新部署不过夜、研判处置新问题不过夜。选派24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全体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取消春节休假,集结3000余人持续抗“疫”。

  44.邬培栋(宁海县桥头胡街道党工委书记)


  “我们就是在打仗!”得到疫情消息后,他紧急关停日用品市场、管控菜市场,严格落实居家硬隔离硬管控“双保险”,连续一个多月,走遍街道70多个卡口,实地走访督查每个隔离点,确保全街道800多名隔离管控对象无一脱管。随着复工复产命令的下达,他又当起“店小二”,辖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29%。

  45.邬宁崖(宁海县跃龙街道党工委委员、兴圃社区党总支书记)


  她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司令”。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一个多月未曾休息,始终冲在防疫第一线,发动党员、业委会、物业、小组长组建9个网格,对4275户居民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随查随隔离制度。利用“兴圃喇叭”走遍大街小巷,带领社工到隔离人员家中消毒、送生活用品,还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发放给有需要的居民。

  46.象山第一医院负压病房医护团队


  医院负压病房启用指令下达后,他们在2小时内集结完毕,24小时收住病人,时刻处于战斗状态。在负压病房工作,往往一待就是七八个小时,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由于工作特殊,下班后需到寝室自我隔离,医务人员已经整整20多天没见过家人。在对人员替换调整时,4名医生连同护士长主动要求继续值守,直到战斗结束。

  47.林曙光(象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书记)


  象山是全市唯一一个由交通部门牵头陆上疫情防控的区县(市)。他责无旁贷扛起防护大旗,联席办公、调研摸底、专题研究,率先在高速口设卡查控、暂停城区公交和城乡公交,设卡检查以来,输入性病例为零。同时,将物流运输企业列入优先复工企业名单,畅通物流运输保障,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48.张海鸳(象山县鹤浦镇南田墩村村委会委员、综合事务员)


  她是坚守一线的村干部,也是“火眼金睛”的网格长。疫情期间,她放下17个月大的儿子,主动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一日至少两巡、一户至少两问。正是她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时发现了象山首个新冠肺炎患者线索,为全县杜绝扩散传染现象发生赢得了宝贵时机,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为“防疫功臣”。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