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宁波市第二批战“疫”先锋团队和个人先进事迹展播12
时间:2020/3/2 15:40:34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2556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在防疫抗疫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涌现出了一批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激发斗志,市委组织部2月25日发文通报表扬全市第二批38个战“疫”先锋团队和106名战“疫”先锋个人。今日刊发第二批战“疫”先锋团队中的33名个人先进事迹,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先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畏艰难、迎难而上,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童云龙(奉化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分昼夜奋战在“疫”线。以专业的防控理论知识,做好政府参谋、落实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战打响的短短20余天内,已组织三次阶段性区疫情风险评估报告,准确研判疫情、强化风险管控、建议科学到位、可操作性强,提升了全社会群防群控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马旭辉(奉化区人民医院医共体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1月25日大年初一,得知医院有预报名去武汉前线抗疫,与家属商量后,第一时间报了名。2月8日元宵节晚十点,突然接到医院召集令,不假思索地报名请战。来不及与父母家人当面告别,只在微信群里发了条信息。作为奉化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队长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一个都不少地带队员们平安回家”!

  ◆袁义芸(奉化区尚田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

  防控疫情以来主动放弃休息,从返尚人员摸排、数据核查、居家观察、监控预警、疫情报告等重点方面周密部署。为严控疫情,好几次半夜,她接到重点地区返尚人员回村消息,不顾深夜寒冷,立即去卡点接返尚人员至隔离点安置,等安置好已是凌晨,但她从不抱怨,第二天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连续二十多天坚守防控一线工作,错过了爷爷的最后一面,也成为她最大遗憾。

  ◆王剑英(奉化区松岙镇五百岙村党支部书记):

  新冠疫情肺炎防疫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带头对五百岙展开地毯式排摸。自掏腰包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1000个,与村委、联村干部一同上门挨家挨户无偿分发给村民。由于连续抗疫16日,2月10日晚7点左右,疲惫劳累,在巡查返回途中,连人带车从1米高路面掉入沟渠,导致身体受伤严重,目前住院观察。

  ◆缪亚春(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

  积极组织博爱服务队志愿者参与奉化党校医学观察点送餐和生活垃圾清理,自1月28日起,每天组织9人次,连续奋战13天,直到观察隔离人员全部解除。每天坚持在医学观察点到岗或到岗查看队员值守情况,并负责大田小区值守人员的后勤补充,已连续坚持一线奋战19天。

  ◆王晓群(余姚市妇幼保健院ICU副护士长、主管护师):

  1月26日下午,当收到医院需要抽调一名护士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通知时,“我专业对口,我上”。抵达武汉后,进驻武汉天佑医院新开设的病区和重症监护室。护理人员轮班工作4个小时,在全身严密防护情况下,4小时内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不能出来。而且,除了日常的护理工作之外,还得负责照料病人的生活起居。她积极发挥自身专长,全力以赴做好护理等各项工作。

  ◆钱文君(宁波普力丝日化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积极响应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大年初二就紧急召回员工,停止其他所有订单,开足马力生产消毒液。他带头组建党员突击队,号召党员冲锋在前、加班加点,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所需消毒液的生产供应,使日均产量达到60吨左右。目前,公司已向宁波市卫健委捐赠消毒液600箱;向余姚市人民医院等单位捐赠消毒液近7000瓶;向上虞区捐赠消毒液600箱,得到新华社经济频道、浙江新闻频道等广泛报道。

  ◆郑建江(余姚市凤山街道五星村党总支书记):

  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动员全民参与防控。他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轮岗,严防死守,全面保障村民健康安全,时时关注外来人员动态,做到家家到、户户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当有村民需要居家观察时,他挨家挨户做好思想工作,每天过问观察对象的生活保障。当村面临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水等重要物资短缺时,他马上联系村商会,筹集到6000多只口罩、2000多瓶酒精和消毒药水,争取给每户村民基本的防控保障。

  ◆王哲鑫(余姚市临山镇社会事务办主任):

  加班至深夜的工作状态是家常便饭。他的战“疫”生活可概括为“三多一少”。一是电话多,手机、座机、值班电话“连番轰炸”,一天接听上百个电话是常态;二是信息多,他每天要关注工作群随时出现的新信息,做好传达和核实工作;三是事务多,疫情监测研判、防控技术指导、群防群控落实,排摸对象随访、医护人员防护等。每天早上6点多就要出门,深夜回到家里,累得倒头就睡。而他的妻子作为医务人员,也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战斗着。

  ◆鲍钰颖(高铁余姚北站疫情防控志愿者):

  她是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护理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得知余姚团市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主动要求前往疫情监测和防控岗位增援,为一线疫情防控出力,连续两批次参与高铁余姚北站测温志愿服务。而此时她的父母也在奋战在抗疫前线。她的父亲是余姚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生,因为接诊了该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于1月22日被隔离观察,过年都没回家。妈妈是余姚市极速救援队的副队长,平时热心公益活动,此次也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励立丰(慈溪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作为市场供应保障组组长、服务业复工组组长,全力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和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大型商超确保防疫安全,增加紧缺商品调运,保障市场供应跟得上、不脱销、不断档。最早出台民生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保供单位员工凭证出入以及“网上订购、卡点自提”等相关制度。精准采购助防疫,已成功采购口罩70余万只、红外线测温仪2000余台。按商务部要求,连夜协调,顺利把14080台防疫急需的喷雾器送往武汉。在短短10天时间内,帮助本地一家企业采购10条口罩生产线,达产后日产口罩50万只以上。

  ◆何升吉(慈溪市观海卫镇党委副书记):

  带领镇防疫指挥部成员、各专业力量和各村工作人员到全镇巡察勘定各村的卡哨地点,提前为战“疫”作动员和准备。组织3000余名各级各类志愿者,逐村安排,指导各村设置“疫情防控卡口”192处,督促各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共登记进出人员4364人次。牵头负责三个镇级集中隔离点的日常管控与人员转运工作。特别是在“1.19天童寺事件”中,连夜召集力量,顶着风寒将分散在20余个村(社区)的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镇级集中隔离点。

  ◆宋华忠(慈溪市周巷镇万安庄村党委书记):

  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以“村干部+党员”为主的村疫情防控志愿队,封闭全部次要道路,对村主要通道实行24小时全天候把控。一名有重点地区居住史的病例确诊后,他带头劝说18名密切接触者到隔离点集中隔离,及时做好全村消杀工作。带头走访开展人口排摸,电话通知776户本村人口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887户外来人口短期不要回村。发放《告村民书》、张贴宣传标语等,营造人人重视,人人防控、家喻户晓浓厚氛围。

  ◆陈建峰(慈溪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二中队中队长<兼>):

  主要负责慈溪市三个主要卡点的工作,并作为掌起卡点的直接责任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仅协调好各卡点的勤务工作,还每天战斗在设卡检查的第一线,积极协调各单位参战人员,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加强安全防护和规范培训,形成梯队式警力不间断保持高强度战力,不折不扣的完成核查任务。截至目前,各卡点共检查车辆40905辆次,核查91333人次,劝返达3046人次,为守住入慈大门做出贡献。

  ◆姚云珠(慈溪市公路管理段党总支委员、副段长,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志愿帮帮团成员):

  看到浙江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捐款活动后,毫不犹豫将1万元慈溪市首届道德模范奖励金捐给基金会。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率先行动购买1万只口罩,用于交通一线执勤人员防疫和向社会爱心捐赠。她带头多次参加交通系统高铁站一线卡口24小时执勤,还带领一家三口共同参与社区卡口值守。第一时间为结对帮扶的援鄂医护人员家属送去温暖,用爱心跑赢疫情。

  ◆李乃江(宁海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铁肩担使命,奋勇抗疫情,义无反顾全身心地投入到战“疫”中。他敏锐研判,率先在全市卫健系统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做好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谋。他靠前指挥,连续30天日夜奋战在一线,第一时间会商,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调度,以最快的速度换得最优的先机。他科学防控,创新发热门诊分流工作法,招募社会医务志愿者,协同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把疫情扩散遏制在可控范围。

  ◆王宗义(宁海县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

  作为科室主任,面对未知病毒,他毅然带队首批进驻隔离病房,以身作则坚守21天独自挑起120人次咽拭子采样工作,陪护确诊患者检查18人次。他运筹帷幄,召集专家会诊200余人次,成功治愈1例确诊病患。他关爱下属,非典、禽流感及新冠肺炎来袭,次次冲在前,回回挑重担,总是把工作留给自己,把休息让给下属,他是支部同志公认的好党员、科室同事公认的好主任。

  ◆张帆(宁海传媒集团新闻采访部记者):

  她是防疫一线的新闻战士,从年三十到现在,始终奔波在抗疫一线,哪里有防疫故事,哪里就有她的身影。为了采访68岁的“护士奶奶”,她来到宁海海拔最高的交通卡口;为了真实反映防疫现场,她冒着危险走进隔离区;为了了解外来务工人员的复工路,她带领团队蹲守动车站、高速路,走到外来务工人员中间,走进志愿者群体,连续发回深度报道几十篇。

  ◆高翼飞(宁海县西店镇樟树村党支部书记):

  他带领党员群众,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扎实践行“三层四色”管理,实现房东、网格员、村巡逻队三层联动,张贴红、黄、绿、白四色铭牌204张,精准管理返程人员450余名;依托村企结对组建“红色代跑员”,为隔离人员送书上门、送菜到户;联同新西店人临时党支部,做好思想引领,主动询问需求,及时解答困惑;督促辖区企业严格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提前做好返岗人员排查登记,帮助企业复工6家。

  ◆鲍薇(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灵活应用6S管理法,从细节入手守牢疫情防控关,带领公司成为全县3家最早复工的试点企业之一。倡导实施错时上班,为拼车困难员工提供上班交通,落实专人对员工到厂车辆、进厂员工的鞋底进行消毒,开展线上员工身体状况每日汇总;安排有医学背景的专业人员管理食堂,做到单人单桌、间隔3米、专人监督,实行分批科学就餐,严把每个环节。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坚守在民生服务岗位的工作人员捐赠防护口罩16000只,帮助指导30余家模具企业复工复产。

  ◆练祥(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感染科主任):

  自集团1月21日开放24小时发热门诊以来,他20余天连续作战,手机时刻保持畅通,一有情况就火速参与救治病患。发热门诊开放及诊区调整、负压病房启动、感染科病房调整、发热留观病房设置、上岗人员及后备人员培训等每一重要环节,他从未松懈过;病人的诊治与分流、会诊、病历讨论、治疗方案调整等每一个关键时刻,他从未缺席过。短短二十多天,他负责的发热门诊累计接诊病患2295人次。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24小时连轴转已成为了工作常态。

  ◆屠海伦(象山县丹东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他主动“请战”负责县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日常管理保障工作。考虑到家人的担忧,他留下一句“最近都在单位值班”,第二天便奔赴隔离医学观察点。他带领10名街道机关干部3班倒24小时执勤,4天接待116名重点地区来象或返象人员及密接人员入驻,微信运动日均步数2.5万步以上,日均解决人员管控、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问题70余个。结束观察点工作后,他又一头扎进街道防疫巡查、联企复工等任务中。他说:“只有‘大家’安定了,才有‘小家’的幸福快乐”。

  ◆林雪娟(象山县石浦镇副镇长):

  带领专班同志、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始终冲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第一线,“白+黑”“连轴转”近一月,累计排查人员7300余人、集中医学隔离127人、居家医学隔离253人、居家健康观察50人。工作期间,她平均每日接听近两百个电话,以至于喉咙嘶哑、睡眠严重不足,在外读书回家的儿子至今没有吃上一顿妈妈做的饭。她说“我是全镇防疫专班的组长,我不上谁上”。

  ◆方芳(象山县丹西街道丹瀛社区居委会主任):

  组织发动社区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投入一线防控工作,设置27个卡点岗亭,带领执勤人员日夜轮班站岗,尽心尽责为居民守好“家门”。开展“清零”行动,排查楼道400多个,她自己上门排摸的楼道就有100多个。1月26日下午,当她获知社区内有一户重点地区返象人员时,她第一时间赶赴返象人员所在小区,苦口婆心地花了三个多小时,才做通一家5口人的思想工作,最终将他们送往了集中隔离区。

  ◆楼敏华(象山县疫情防控专班应急处置组卡口查控负责人,象山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运输管理科科长):

  负责全县各交通卡口应急处置工作。二十多天来,他迅速及时向全县各卡点安排部署查控任务,指导卡点执勤人员逐一登记排查进出车辆和人员信息,每日收集汇总情况并和应急处置组同事综合分析研判,确保突发状况快速有效处置。在此期间,他每日工作18个小时以上,分析研判各类异常情况人员1586人次,审核发放各类保障物资车辆通行证329份,筑牢全县第一道安全防线。

  ◆应增荣(宁波杭州湾新区庵东镇党委副书记):

  第一时间到岗到位,连续工作近一个月,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指导镇域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奔波在23个村之间,现场指导基层防疫工作,精准掌握重点疫区人员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和对267人的居家隔离硬管控,坚决切断传染源。曾经学医的他,当好领导参谋,1月29日大胆实施镇域片区的封闭式管理,指导各村合理设置防控检测点,严格落实“两查两问”工作机制,每天巡查督导,做到不漏不放一个隐患。

  ◆谢贺卿(宁波杭州湾新区经济发展局<生态环境局、统计局>工业科副科长):

  连续工作20多天,服务新区556家工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助力新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根据防控工作要求,对节后返回新区的员工甄别统计,落实好306家企业宿舍隔离点的管理工作,重点管控对象19人。协助公安等部门做好卡口管控,保障企业员工、特种车辆正常通行。

  ◆史朝阳(宁波保税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部门经理):

  担负保税区五个生活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总联络的重任,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坚持每天到岗,一天工作15个小时是家常便饭,有时甚至加班至凌晨4点。他冲锋在前,不怕吃苦,连续作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保税区“三复”员工已达万余人,无新冠病例,园区整体平安稳定。

  ◆张波(宁波大榭开发区交通港口局港政处干部):

  主动加入返榭旅客转运工作组,自1月31日接到紧急命令,他第一时间安顿好家中两个年龄尚小的孩子,连夜赶赴宁波南站开展返榭旅客转运工作,在这个岗位上已足足驻守19个日夜,平均每天工作长达15小时以上,累计完成摸排返榭旅客信息1800余条。

  ◆陆涛涛(宁波国家高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从疫情起始,他就连轴值守,深入一线疫点开展流行病调查、疑似病例转运、密切接触者隔离、疫点消杀指导等工作。疫情面前,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与时间赛跑,落实防控的“天罗地网”,他真正做到了顾大家、舍小家,放弃陪伴年幼的孩子,全程坚守在岗位,有时连饭也顾不得上吃,可是他依然无怨无悔。

  ◆俞军辉(宁波国家高新区梅墟街道梅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从领受防控疫情任务开始,他就把自己“铆”在了梅墟社区的岗位上。他迅速制定地毯式排摸方案,分组逐一上门采集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后期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主动及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返甬人员和部分居民劝导和情绪安抚,多次上门入户耐心疏导和解释,常常在半夜接到居民电话,一直耐心劝慰直至居民知悉理解。

  ◆林美君(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东钱湖镇钱湖人家社区党总支书记):

  坚持把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通过把好进出口、管好重点人、用好小喇叭等办法,有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清零行动”中,她带领全体社区工作者,以社区网格划分为基础兵分16路,1天半内完成全部清零任务;每日带头走访各楼层相关重点人员,为逾50户居家观察家庭提供生活服务;对于租住在小区的重点地区未回人员,她每日电话随访,反复耐心劝导他们尽可能延迟返回;她创意提出“福”字封条,让防疫工作更显温情。

  ◆韩阳龙(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慈溪分公司项目经理):

  将自家40亩地里成熟的20万斤青菜捐赠给乡镇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养老机构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作为一名党员,尽己所能,帮助缓解当地生活物资的供应压力,勇于承担责任、超越自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身体力行传递正能量,用爱心温暖整个社会,受到了《人民邮电》、《宁波日报》、《宁波晚报》等各类主流媒体,《中国文明网》、中国移动微博、通信头条等各类新媒体的宣传报道。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