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浙江宁波:“四增一减”把关爱送到防控基层一线
时间:2020/2/19 14:2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13580

图为一线执勤人员

  “作为基层干部,能被组织关注,我们觉得干活更有劲,信心也更足。”日前,面对考察调研组成员关怀时,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其波如是说。

  连日来,宁波市通过增设关心关爱专班、增加关爱激励力度、增添骨干防控力量、增强党员模范意识、减轻基层一线负担“四增一减”,有效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图为检测执勤点

  增设关心关爱专班

  一线提拔村社干部

  为指导督促各地落实落细关心关爱政策举措,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中设立关心关爱工作组,由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担任工作组负责人,抽调多个单位精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每天视频连线了解工作进度和调度安排。

  2月初,宁波启动实施市县两级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表现专项考察调研,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担当干劲展现在疫情防控主战场。

  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南洪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谢忠燕及时冲在一线排摸调查、卡口值守,结合平时一贯表现,近日提拔为南洪村党总支副书记。

  “疫情是一场大考,我们提拔重用谢忠燕这样的干部,就是要树立起重一线、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蛟川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松表示。


图为为防控基层一线送去蔬菜

  增加关爱激励力度

  走访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

  为让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关爱温暖第一时间送到一线医务工作者,该市对4批次300名宁波增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上门走访慰问,同时当地市县两级会同卫健委等部门,2天内对该市3187名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发放慰问金484万元。

  “不仅如此,我们对有特殊需要的102户家庭建立‘一对一’志愿服务帮扶机制,协调落实老幼照料、居家生活等方面的难题。”宁波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减少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宁波市交通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专门调配151辆专车组建“爱心车队”,为医务人员提供24小时免费出行服务,目前已定向服务289名医务人员提供了出行便利。

  增添骨干防控力量

  急基层防控一线之所急

  为协助解决基层一线长期作战、人手紧缺的难题,在春节假期期间,该市在市县两级抽调超50%以上机关干部到镇乡街道、农村社区、交通卡口等基层重点场所,做好人员排查、“三复”勘验、测量体温、志愿服务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宁波市出台“八要八不准”规定,要求党员干部不准敷衍应付、推诿扯皮,不准脱岗、漏岗、串岗,不准漏报、瞒报、谎报,不准组织参与聚会聚餐等,并对外公布举报短信和电话,对违反规定影响防控工作或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按有关规定从严从快处理。

  同时,该地创新出台《机关(国企)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对驰援一线党员干部日常签到、尽岗履职等情况进行严格规范管理,真正做到“定点定岗定责,出人出工出力”。

  此外,当地市县两级建立心理疏导平台、开通心理帮扶热线,减轻心理压力。“这些做法确实是想基层一线之所想,急基层一线之所急,也让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动力,更有信心。”海曙区段塘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宏虹说。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