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站出来,豁出去!党旗飘扬“疫”线,他们都是拼命三郎
时间:2020/2/5 14:10:46  来源:甬派  点击:14818

  站出来,豁出去!

  疫情之下,宁波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身影频现。连日来,无论是社区防疫一线,还是各大交通枢纽值守点,党旗飘扬,折射出危难之处大担当!

  请战!请战!防疫没有局外人

  随着“三返”(返城、返校、返岗)高峰即将来临,交通一线力量明显吃紧,防疫工作需要昼夜鏖战,好多同志已是连日无休。为缓解一线人员的工作压力,1月31日,交通局党组发出后备队员征集令。

  短短1小时内,就有179人报名参战。4个小时不到,后备队第一梯队60人集结完毕,2月1日晚8时,党员干部志愿队开赴一线。

  很多人得知自己没被选入第一梯队时,纷纷请战——

  “我白天忙,晚上有时间!”

  “我不会开车,我爱人会负责接送,请给我下命令!”

  “工作我会安排好,请帮忙安排我第二批。”

  人群中,交通局二级巡视员曲庆艳、场站公司党委书记战利群、驻局纪检组二级调研员赵建星眼神坚定……

  事实上,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九,交通系统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全员无休,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一份工作单,沉甸甸地记载着党员干部的担当——

  1月31日至2月2日,日均投入一线4800人,共出动检查人员450人次,执法车辆174辆次,检查车辆船舶53356辆(艘),检查各类场站码头84个,消毒公交车3010辆、出租车1353辆、首末站126个。

  一个个枯燥的数字的背后,窥见战“疫”的艰难:

  从2月1日8点至2月2日中午12点,全市8个高速卡口检查车辆17237辆,劝返18辆,检查乘客25417人,劝返39人,移送就医6人。

  根据市政府指令,2月2日下午,顺利完成江苏吴江50万只口罩和章水镇40万只口罩的运送工作,并交接入库……

  防疫,没有局外人。每一个党员志愿者,身上的党徽与党旗交相辉映,汇聚成了使命担当、奉献牺牲的磅礴强音,展现出了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沉甸甸成色!

  凌晨三点,她依然坚守岗位

  春节后,随着人流陆续返程,铁路出站人流量每天达到上万人次。

  2月5日凌晨三点,铁路宁波站负一层出口,气温4度。市直机关工委在职党员康莉依然在为出站旅客做疫情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首批市直机关志愿者团队的召集人,康莉二话不说接受任务,会同其他机关单位23名有从医经历志愿者,投入到人流量密集的铁路宁波站负一层出口的防疫岗位。

  康莉曾在部队里从事医务工作四年。她凭借以往的工作经验,制订了2人一组、4小时一轮岗、24小时全天候保障值班制度,快速掌握铁路宁波站人流量、外来发热人员及疫情嫌疑人的排查工作流程,积极协助值班医生给高危人群测体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重点嫌疑人情况记录等防疫工作。

  值班时,她主动给没有防护经验的年轻党员传授经验;一天2次往返于值班点,并把自己都排成凌晨2点到6点或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2点的夜班。

  轮空时,她汇总各项数据,为队员们统筹协调各项事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因为资源有限,她自费购买了一次性手套和保鲜袋,让志愿者团队能够安心开展工作。在她以身作则的带领下,队员们个个干劲十足,都认真负责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严峻,但宁波人向危而行,毫无畏惧!


  不辱使命,一个个党徽耀眼

  “接受体温检测如实登记信息主动接受检查。”

  2月2日下午2时,火车南站防疫服务站,树立着一块醒目的提示牌,站牌前党旗迎风飘扬,由市水利局张向东等11名党员集结的医疗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出现在人来人往的交通要口。

  他们两两一组,有序地开展起了测体温、耐心劝导、填信息、消毒等防控服务工作,一个个忙碌身影,一枚枚闪耀党徽格外醒目。他们采取“白加黑”24小时工作模式,分成4小时一班次,不间断对南站到离站班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

  “有党支部这一坚强后盾,有全体水利人大力支持,我们在前方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党员陈飞同志趁工作间隙发回这样一条微信。

  他们中有妻子在医院急诊工作,家中又有刚满周岁儿子的赵中华;有主动承担起凌晨2点至6点昼夜颠倒的值班时段的年轻党员张磊;有克服家中离服务点较远,放下家中两个年幼孩子的胡炜;有主动放弃回山西老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退了往返机票和高铁票,赶往这场没有硝烟战场的张向东;还有临危不惧、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主动奉献的“铿锵玫瑰”励静静、房淑莹、杨亚鲁、周盈……

  像陈飞一样,每一位党员干部志愿者践行着铿锵的誓言,他们不顾家中牵挂,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新型肺炎保卫战中,“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一线”!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